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1-13 14:0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轻工制造跟踪周报:持续推荐具有中期成长逻辑的造纸、家居优质资产

类别:行业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史凡可/马莉/傅嘉成 日期:2020-01-13

造纸:建议布局中期成长顺的太阳纸业、山鹰纸业。本周内第二批外废进口配额发放,2020 年前两批次配额总量合计319.09 万吨(同比2019 年前两批次配额总量下滑41.63%),原料供给侧改革逻辑如期演绎。根据和产业链的沟通,我们认为虽然造纸及产成品库存周期已经见底、但目前产业链补库尚未启动,2020 年在终端需求边际企稳、上游原料限制供给的背景下箱板景气必将上行,持续重点建议左侧布局赛道龙头玖龙纸业、山鹰纸业等。APP 收购事项持续推进,已于1 月6 日签下出售博汇集团100%股权协议,至此金光投资持股比例将达到48.84%成为实控人,关注白卡产业格局优化。中期来看,从产能建设、区位布局、产业链配套三个方面建议配置具有良好成长逻辑的优质造纸资产,首选太阳纸业、山鹰纸业。本周山鹰纸业发布2019 年经营数据,销售数据略超年初经营计划;此外公告募投资金变更至广东建设100 万吨高档箱板纸产能,预计于2021 年中投产,优化区位布局。

家居:竣工逻辑预期兑现,首选优质低估的成长标的。(1)定制家居:零售订单预期环比向好,大宗渠道仍是20 年重要增量。我们认为欧派家居(20 年PE 23.99X)渠道获客、后端制造能力显著,长期看好公司提升市场份额!志邦家居(20 年PE 14.11X)20 年大宗渠道、衣柜预计延续高增,性价比相对较高,从估值与成长性匹配的角度予以推荐!建议关注索菲亚、金牌厨柜。(2)建材类家居:精装红利催化龙头订单高增,20 年预期延续景气。精装修渗透率预计到22 年有望提高至50+%,从大宗放量、规模受益的逻辑持续推荐工程瓷砖龙头帝欧家居(大宗渠道卡位较早、价格竞争实力强于同行,20年PE 14.08X),建议关注工程木门龙头江山欧派(20 年PE 17.88X)、海鸥住工、惠达卫浴。(3)软体家居:内销竞争格局相对偏好,外销订单20 年有望修复,持续看好管理优秀、内外销表现持续向好的综合优势龙头顾家家居(20 年PE 20.97X),内销性价比产品+电商新零售运营投入收获成效的敏华控股(20 年PE 12.79X),并建议关注外销订单高增、内销渠长袖道建设的梦百合(20 年PE 16.25X),以及智能床赛道标的麒盛科技(PE TTM 为21.8X)。

其他:关注低估值的新经济转型品种、以及前期滞涨的必选消费。

裕同科技:裕同科技研发实力强劲、烟标产品储备多年、外延艾特增强协同,最为受益于烟标招标市场化;此外公司3C 包装受益于5G景气带动,近年布局的酒包、化妆品包装、环保餐盒、云创等新业务也进入放量阶段,持续给予重点推荐!新型烟草:调味烟FDA 监管态度略有缓和,HNB 持续推荐20 年增长具弹性的盈趣科技,建议关注中烟系加热不燃烧优质标的劲嘉股份、集友股份。文具:晨光文具渠道精细化梳理执行到位、传统文具维持稳健成长、叠加科力普数据已经修复,预期全年仍将维持靓丽的收入、利润增长表现;齐心集团自19 年12月以来持续中标大客户,云视频会议领域包括浙江大学、中国交建等,此外还与国美电器、怡亚通签署战略合作,我们判断公司公司当前的成长和估值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建议关注!生活纸:看好产品、渠道、管理三优的中顺洁柔,我们判断公司新品牌“太阳”面向中低端市场预计成为后期成长亮点,电商渠道持续高增。此外持续建议关注切入新经济赛道,低估值、高成长的相关标的姚记科技、吉宏股份、环球印务、盛通股份。

风险提示:贸易环境持续恶化,地产调控超预期,纸价涨幅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