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调整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1-08 14:5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航空(600115):世界品味 东方魅力

类别:公司机构: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韩伟琪日期:2020-01-08

国有控股三大航空公司之一。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是中国国有控股三大航空公司之一。东方航空在原公司的基础上,兼并中国西北航空公司,联合中国云南航空公司重组而成;是中国民航第一家在香 港、纽约和上海三地上市的航空公司。2019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4.0 亿元,归母净利润43.7 亿元。

依托上海等区位优势,枢纽网络效应显现。公司以上海、北京为双枢纽,通过天合联盟加持,优化航线布局和运力投放,构建通达全球的航空运输网络。依托上海绝佳的区位优势,通过天合联盟合作伙伴,公司的航线网络可通达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1,150 个目的地。公司始终致力于机队结构的更新优化,机队平均机龄5.7年,机龄优势位居世界前列,成为全球大型航空公司中拥有最精简高效机队的航空公司之一。东方航空保留黄金商务线京沪线在首都机场的平稳运营,其他在京航班全部转场至大兴机场,积极建设北京大兴机场综合交通新枢纽。

航空需求长期稳定,民航发展基金减半利好航空运输业。根据空客的《全球市场预测(2019-2038)》的研究,表明不考虑外部经济环境的变化,在历史的长河里看,全球的航空运输量大约每15 年翻一倍,即在未来20 年期间,收入客公里将保持4.3%的复合增速,因此可以得出航空运输业在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市场需求的确定性强、发展前景比较乐观的结论。民航局发文从2019 年7 月1 日起将向航空公司收取的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减半。此政策实施后可以直接减少公司营业成本,2019 年下半年对航空公司业绩贡献较大,2020 年更是全年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东方航空抓住大兴机场和浦东S1 卫星厅投入的机会,北京枢纽与上海枢纽协同呼应,形成“双龙出海”的航线网络布局。我们认为航空板块处于行业底部,随着票价市场化、供需结构改善,叠加油价汇率企稳,航空股盈利将大幅改善。我们预计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60 亿元、73.40 亿元、86.18 亿元,同比增长68.3%、61.0%、17.4%,EPS 分别是0.28、0.45、0.53,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 年PE 分别为20.9X、13.0X、11.0X。公司目前当年PB为1.4 倍,我们建议给与公司1.5 倍PB 的估值,2020 年对应目标价为6.23 元。

首次覆盖,给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超预期下滑风险;航油价格波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