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1-07 14:4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扬农化工(600486)控股股东股权变动点评:两化协同下农化资产整合 先正达集团农业巨型航母呼之欲出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肖亚平/裘孝锋 日期:2020-01-06

事件:2020 年1 月5 日,扬农集团股东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化浙江化工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农科技(拟更名为“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股权划转协议》,中化集团和浙江化工分别将其持有的扬农集团0.04%和39.84%的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至中农科技。

点评:1. 先正达集团农业巨型航母呼之欲出。扬农集团(扬农化工控股股东)39.88%股份、安道麦A 74.02%的股份、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荃银高科第一大股东)100%股份、港股上市公司中化化肥52.65%的股份、先正达股份公司(Syngenta A.G.)100%的股份均划转至先正达集团,集创新农药、仿制农药、种子和化肥的一体化农业巨头呼之欲出,按照2018财年统计数据,先正达全球农化销售额第1,销售额99.09 亿美元(不包括草坪园艺植保业务及种子和性状业务);安道麦全球农化销售额第6,销售额36.17 亿美元;扬农化工全球农化销售额第14,销售额7.88 亿美元,若不考虑三家公司之间贸易额,回溯至2018 财年先正达集团农化业务板块总销售额高达143.14 亿美元,将遥遥领先拜尔作物科学(销售额96.41 亿美元)和巴斯夫(销售额69.16 亿美元),位于全球第1。种业业务,全球种子行业格局中先正达处于第二梯队,2018 年种子业务销售额为30.04 亿美元,荃银高科2018 年种业业务收入为8.55 亿元,与全球种业销售额第20 名的英维沃集团2018 年1.44 亿美元销售额较为接近。2. 公司受益于农化资产整合, 关注公司未来成长性。公司已完成中化集团内部农化资产整合,打造研、产、销一体化的农药产业链,公司优势在于农药生产制造,有望在先正达集团内部分工继续发挥生产制造优势,获得更多农药生产项目,有利于公司收入和利润增长。同时公司如东三期获批,有望20 年三季度投产,可为公司贡献内生增量,公司如东四期积极推进,成长可期。

盈利预测、投资评级和估值修正:考虑中化作物并表以及农化资产整合带来成长预期,我们上调19-21 年盈利预测,预计19-21 年净利润为12.74、14.35、16.48 亿元,EPS 为4.11、4.63、5.32 元,给予2020 年18 倍PE,上调目标价至83.34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安全生产风险、产品价格下跌、下游需求变弱、原材料价格波动、耐麦草畏转基因作物推广未达预期、中 美贸易争端风险、汇率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