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1-07 14:4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明阳智能(601615)重大事件快评:预中标三峡广东500MW海上订单 试水新机型提升竞争力

类别:公司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方重寅日期:2020-01-07

明Ta阳b智le能Su2m02m0a年ry]1 月6 日公告,预中标三峡新能源阳西沙扒三期采购I 标段(200MW)和三峡新能源阳西沙扒五期(300MW)海上风电项目,中标总金额约为32.95 亿元,占公司2018 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48%,预计对公司2020年及2021 年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项目预计2020 年5 月份开始第一批供货,2021 年7 月份完成供货。

国信电新观点:1)如果此次顺利中标,预期显著提升公司2020 和2021 年营业收入。2)公司占同一批招标容量的50%,获得最大市场份额;3)项目拟采用公司MySE6.45-180 风力发电机组,因该机型属于新开发机型,目前尚未量产,此次交付将帮助公司迅速实现新机型的量产化,为未来的市场竞争奠定基础。4)投资建议:公司深耕海上风电赛道,在手海上风电订单累计超过4GW,且均为2021 年抢装项目。此次中标三峡500MW 新机型订单,有利于公司快速回收研发和产能建设投入,促进产品制造成本下降,提升未来的市场竞争力。5)风险提示:公司首发限售6.49 亿股预计在2020年1 月23 日,可能对股价形成压力;新机型研发投运存在一定风险。由于尚无法确定新机型的制造成本和毛利润,因此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19-21 年归母净利润6.31/10.12/11.92 亿,对应EPS 为0.45/0.73/0.86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28.4/17.7/15.1X,公司是2019 年国内海上风电新增订单容量排名第二的整机厂商,拥有非常确定的业绩成长性,维持13.33-15.77 元的估值区间,维持“增持”评级。

评论:

中标三峡新能源阳西沙扒500MW 海上风电设备招标,占据半壁江山。

公司1 月6 日公告,本次中标金额约329,530 万元,占公司2018 年度经审计营业成本约63.73%,占公司2018 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约47.74%;中标风电机组单千瓦价格分别为6548 元和6619 元,与公司2019 年上半年销售的海上风机售价相当,预计对公司2020 年及2021 年的营业收入产生积极影响。

本次中标项目公司未能准确测算出净利润,其原因如下:1、本次中标的两个项目机型为公司MySE6.45-180 风力发电机组,因该机型属于新开发机型,目前尚未量产,大部分原材料尚与供应商谈判中,项目成本尚无法准确测算;2、后续合同谈判涉及对本次投标的供应商配置、供货范围和技术要求,可能对本次中标阶段的成本测算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

预计公司在2020-2021 年完成500MW(78 台套)6.45/180 新机型的生产和销售,将有效的分摊相关的模具成本,积累工艺流程、优化整体解决方案,可以促进新产品成本快速下降,提升市场竞争力。

17 亿可转债顺利上市 助力整机及关键部件研发制造2020 年1 月7 日公司可转债上市,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17 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6.8亿元。募集资金用于10MW 海上风电整机及关键部件研制项目、200MW 风电场的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风机零部件质量决定风力发电机组质量,公司投入资金提升风力发电机组核心部件的研发、设计和制造能力,不仅可以有效控制成本,提升盈利能力,还可以从整机系统角度对风机部件进行优化设计,提高风机运行效率及可靠性,从而更好满足客户的多层次需要,保持企业的产品核心竞争力。

2020 年由于抢装需求旺盛,预计公司对外销售容量将翻倍至5GW,其中陆上销售量4GW,海上销售量1GW 左右。

截至2019 年三季度末,公司在手风机订单合计12.56GW,其中待执行订单8GW,中标未签合同订单4.56GW。

投资建议:巨额订单在手,2020 年业绩高成长确定性强,维持增持评级如果此次成功中标500MW 海上订单,预期显著提升公司2020 和2021 年营业收入,项目拟采用公司MySE6.45-180 风力发电机组,因该机型属于新开发机型,此次交付将帮助公司迅速实现新机型的量产化,为未来的市场竞争奠定基础。

投资建议:公司深耕海上风电赛道,在手海上风电订单累计超过4GW,且均为2021 年抢装项目。此次中标三峡500MW新机型订单,有利于公司快速回收研发和产能建设投入,促进产品制造成本下降,提升未来的市场竞争力。

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19-21 年归母净利润6.31/10.12/11.92 亿,对应EPS 为0.45/0.73/0.86 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8.4/17.7/15.1X,公司是2019 年国内海上风电新增订单容量排名第二的整机厂商,拥有非常确定的业绩成长性,维持13.33-15.77 元的估值区间,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首发限售6.49 亿股预计在2020 年1 月23 日,可能对股价形成压力;新机型研发投运存在一定风险。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