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1-07 14:4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盈趣科技(002925)动态点评:FDA加大电子烟管控力度 利好IQOS放量

类别:公司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益民 日期:2020-01-06

事件:

2020 年1 月2 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发布禁令:所有未获得上市前授权的薄荷以及水果口味电子烟即日起在美国全面禁售。生产者需在禁令颁布之后的30 天内停止生产相关产品,否则将面临FDA 的处罚。而烟草味和薄荷醇味的蒸汽式电子烟暂未受到影响。

投资要点:

美国电子烟监管加强,蒸汽式电子烟将受打击:电子烟按照出烟原理不同可分为蒸汽式和加热不燃烧式电子烟。蒸汽式电子烟主要受年轻人喜爱,而加热不燃烧式电子烟(HNB)替烟效果更为显著,其用户画像为成年吸烟者。其中,蒸汽式电子烟主要消费国为美国,占全球总消费额的45%。目前美国蒸汽式电子烟市场主要为JUUL 所占领,其2018 年收入达13 亿美元。JUUL 通过尼古丁盐技术和水果及薄荷口味,深受美国年轻人喜爱。此次FDA 禁令针对吸引年轻人的水果味和薄荷味蒸汽式电子烟,预计以JUUL 为首的多家蒸汽式电子烟公司未来营收将受此禁令影响出现波动。

IQOS 获FDA 批准登陆美国市场,2020 年有望显著放量:根据菲莫国际三季报,IQOS 全球用户已由去年三季度末的880 万人增长至今年的1240 万人,同比增长41%。2019 年4 月30 日,FDA 批准菲莫国际旗下加热不燃烧产品IOQS 的PMTA(烟草产品上市前申请),使菲莫国际成为第二个在美国销售HNB 的公司。美国拥有全球最大的电子烟消费市场,2018 年销售额高达56 亿美元。随着美国市场的打开及欧洲消费者对HNB 接受度的不断提升,预计IQOS 全球用户量在2020-2021 年将保持35%以上的增速,至2021 年底预计将达到2500 万人。盈趣科技作为IQOS 烟具部件的核心供应商,将持续受益。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7.3 亿元、49.8 亿元、64.3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85 亿元、13.22 亿元、17.14 亿元,对应当前股价,动态PE 分别为22、16、13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烟草消费国对加热型烟草准入政策变化风险;家用雕刻机等产品出口美国将受中 美经贸谈判走向影响;国内消费不振影响自有品牌开拓国内市场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