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2-17 14:0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TWS耳机行业深度报告:甚似当年“山寨机”兴起 安卓TWS拐点已至

类别:行业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凯/马瑞山 日期:2019-12-17

TWS 是爆品么?苹果自2016 年9 月发布Airpods 至今三年,已证明TWS 是一个成功的产品,真实的需求。Airpods 引领潮流,手机厂商、音频厂商、配件厂商、互联网公司百家争鸣。

蓝牙连接稳定性差,高延迟是痛点。苹果AirPods 一家独大,其出货量占所有TWS 的一半以上。尽管安卓TWS 价格已下降至百元级别,但由于蓝牙连接稳定性差、高延迟等因素影响导致安卓TWS 不温不火。

安卓TWS 拐点已至。过去,苹果AirPods 对监听模式实施专利封锁,安卓TWS 采用的转发方案连接性能较差。2019 年Q3,联发科、高通、华为相继实现技术突破,解决蓝牙连接问题。华强北白牌TWS 耳机火爆表明市场需求较好,甚似当年“山寨”机,安卓TWS 耳机或将迎来行业拐点。

安卓TWS 空间广阔。出货量角度,全球每年安卓和苹果手机出货量比例约为6:1,而当下安卓和苹果TWS 出货量比列仅为1:1。我们预计苹果Airpods 2019-2020 年出货量分别为5000-6000 万、8000 万-1亿只。考虑到Airpods 主要由苹果用户购买,我们认为未来2-3 年安卓TWS 出货量有望达到6 亿只。

TWS 市场集中度有望上升。在苹果创造产品验证需求之后,随着安卓阵营技术突破,我们认为当下TWS 行业正处于“山寨”与品牌野蛮生长阶段;未来2-3 年,考虑到TWS 耳机与智能手机形成生态将带来更好的体验,竞争格局有望进一步向手机品牌厂商集中。

投资建议:甚似当年“山寨”机兴起,安卓TWS 拐点已至,首次覆盖TWS 耳机行业,给予“买入”评级。持续推荐兆易创新、圣邦股份,维持“买入”评级;首次覆盖歌尔股份、立讯精密、亿纬锂能、鹏辉能源,给予“买入”评级;建议关注韦尔股份、欣旺达、漫步者、共达电声、佳禾智能、瀛通通讯、赣锋锂业等。

风险分析:TWS 行业渗透率不及预期;TWS 行业竞争加剧;TWS行业技术进步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