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2-17 14:0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行业周观点报告:11月乘用车降幅收窄 重卡持续超预期

类别:行业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春林 日期:2019-12-17

投资要点

投资建议:根据中汽协数据,11 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3.6%,其中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5.4%,降幅相比上月进一步收窄,尤其是部分自主品牌处于恢复态势,如吉利11 月销量14.0 万辆,同比增长1.1%,首次跻身国内狭义乘用车前三,再次展示自主品牌竞争实力。由于汽车行业库存处于较低水平,预计四季度车企会逐步加库存,行业处于弱复苏阶段,我们依然看好一线低估值自主品牌及细分领域优质零部件供应商。商用车方面,11 月重卡销量10.2 万辆,同比增长13.8%,连续5 个月正增长,表现明显超预期,我们认为重卡在国三燃油车置换、基建投资加码及超载治理支撑下,重卡依然有望维持高景气,因此可重点关注重卡产业链。新能源汽车方面,11 月新能源汽车销量9.5 万辆,同比下降43.7%,处于下滑态势,但短期的下滑并不影响长期确定性高增长的趋势,尤其对于明年特斯拉、大众等国产进一步带动,销量高增长可期,建议重点关注特斯拉、大众MEB 平台零部件供应商。

行情回顾:上周汽车(中信)行业指数上涨了1.57%,跑输沪深300 指数0.12 个百分点。汽车行业子板块中,乘用车板块上涨2.73%、商用车上涨2.64%、汽车零部件上涨0.89%、汽车销售及服务上涨2.82%、摩托车及其他上涨2.92%。186 只个股中123只个股上涨,63 只个股下跌。涨幅靠前的有苏奥传感20.26%、海伦哲18.46%、*ST 猛狮14.93%、曙光股份13.41%和亚星客车11.54%等,跌幅靠前的有诺力股份-8.90%、旭升股份-7.53%、北特科技-6.85%、迪生力-5.75%和奥特佳-5.56%等。

行业动态:车市11 月销量环比增7.6%见回暖;北汽再购戴姆勒股份,持股10%成第1 大股东;中国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北京首次允许自动驾驶载人测试 测试方需为测试车购买保险。

公司动态:长城汽车(601633)关于与宝马(荷兰)控股公司合资(光束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取得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的公告;保隆科技(603197)董事集中竞价减持股份结果公告;宁波华翔(002048)关于公司同一实控人控制的企业协议转让所持宁波华翔股份的提示性公告;蓝黛传动(002765)关于拟向全资子公司划转传动零部件业务相关资产并对其增资的公告? 风险提示:汽车产销不及预期,中 美贸易 摩擦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