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2-17 14:0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休闲服务行业2020年投资策略:强者恒强 无畏周期

类别:行业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艳丽/许光辉 日期:2019-12-17

2020年投资策略:2020年我们首推受益于行业政策红利催化+行业竞争格局稳定的细分行业,行业及龙头有望持续穿越周期,包括免税、演艺、酒店、人服行业等。推荐标的:(1)免税:推荐中国国旅(601888.SH);(2)演艺:推荐宋城演艺(300144.SZ);(3)酒店:推荐首旅酒店(600258.SH),建议关注锦江酒店(600754.SH);(4)人服:推荐科锐国际(300662.SZ)。

免税:2020年有望受益于市内店更大政策红利,行业增量可期。今年以来,我国免税市场继续保持20%以上增长,消费回流+品牌消费升级(化妆品、奢侈品等)不断催化,我们预计2020年将有望延续增长趋势;此外,市内店国人购物政策也有望在2020年落地,中期有望带来近100亿增量市场,且由于盈利能力更强,带动行业更高盈利弹性。目前,行业竞争格局相对稳固,龙头公司不断从牌照优势过渡到规模、运营效率优势上,龙头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无虑。推荐免税龙头中国国旅(601888.SH)。

演艺:鼓励发展夜间经济利好演艺市场,外延扩张助力龙头高成长。旅游演艺市场受益于休闲游市场需求提升+优质内容供给稀缺,近年来保持15%左右的增速。2019年国家出台政策鼓励发展夜间经济,旅游演艺在提升游客过夜人次方面效果明显,有望成为2020年地方政府重点鼓励方向。目前行业呈现寡头格局,龙头公司开启新一轮扩张周期,2020年有望收割更多市场份额,中长期来看市场及业态创新空间仍然广阔,龙头通过市场化运营机制建立强大竞争壁垒,强者恒强。推荐演艺龙头宋城演艺(300144.SZ)。

酒店:品牌输出提速助力弱化周期波动,扩张性+效率提升成为核心驱动。

酒店行业18Q4进入本轮调整周期,但龙头公司却通过强大的品牌管理输出能力逆势扩张,有效弱化周期波动。目前我国酒店业仍处于连锁化率提升+产品结构升级的红利期,长期利好头部酒店品牌发展。2020年头部品牌开店计划有望进一步提速,扩张性+内部运营效率提升成为成长核心驱动。推荐头部品牌首旅酒店(600258.SH),建议关注锦江酒店(600754.SH)。

人服:灵活用工红利继续释放,头部品牌核心竞争力不断积累。2019年人服细分行业发展分化,猎头、RPO受宏观经济波动承压,而灵活用工受益于政策红利持续放量,龙头增速接近100%,2020年灵活用工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目前行业竞争格局较为分散,CR5不足5%,但龙头公司通过组织变革、技术投入、外延整合不断积累核心竞争力,预计2020年效果将进一步显现,驱动市占率提升。推荐A股人服稀缺标的科锐国际(300662.SZ)。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增加;自然灾害、地缘政治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