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12-12 14:5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柯力传感(603662):立足传感器、转型工业物联网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树明 日期:2019-12-09

压力传感器国内头部企业,市占率领先。2016 年全球应变式传感器年销量约2000 万只,市场约60 亿元;2017 年国内应变式传感器销量约570 万只,市场约14 亿元。称重仪表市场约6 亿元。公司为市场头部企业,2016~2018 年公司应变式传感器销售额国内第一,称重仪表国内市场占有率前三,称重系统集成销售额国内前四。2018 年底,公司应变式传感器产能210 万台、仪表产能21.6 万台。

转型工业物联网,积极开拓行业应用。公司2016 年正式启动物联网战略转型升级,一是物联网基础上传感器领域扩展,二是垂直产业细分市场下工业物联网延伸。目前重点的发展方向包括不停车超载限载检测系统、干粉砂浆第三方系统及信息化平台、智能物流设备、环保物联网等垂直行业。2018 年,公司公路不停车超限超载检测系统主要应用于公路治理超载(国、省、县道等),已经形成收入约1200 万元。在ETC 建设和国内几起超限事件催化下,公司不停车超限超载检测系统迎来市场机遇。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干粉砂浆信息化平台企业,行业仍处于开拓阶段,公司作为先行者,开拓一片新蓝海。

募集项目扩大产能,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IPO 募集资金5.92 亿元,用于高精度传感器及配套高端仪表生产项目、称重物联网项目、干粉砂浆行业第三方系统服务项目。达产后扩大高精度传感器产能50万只、高端仪表8 万台,提升传感器产能24%、提升仪表产能37%;新增物联网仪表8 万台/套、应用软件及服务2000 套、行业物联网系统成套产品1500 套。整体项目建成后估计新增年收入6.7 亿元、利润总额1.8 亿元。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 年收入分别为8.01、9.80、12.1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5、2.48、3.00 亿元;EPS 分别为1.55、2.07、2.51 元。对应当前收盘价的PE 分别为29.62、22.15、18.30 倍。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行业应用拓展不及预期。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不及预期 硅价大幅下跌 光伏需求不及预期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