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9-10-30 14:2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北京银行(601169):2019年三季报点评 零售业务有起色 科技、文化金融标杆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辰涵/陈玉卢 日期:2019-10-30

事件:2019 年10 月29 日晚,北京银行发布了2019 年三季报,2019Q3实现营业收入481.2 亿元,同比增长17.03%,归母净利润180.85亿元,同比增长8.77%,不良贷款率1.41%。

点评:

资产负债结构改善,零售存贷款高增速。资产端,2019Q3 总资产2.68 万亿,较年初增4.17%,贷款余额较年初增10.78%,零售贷款余额4227 亿元,较年初增16.8%,零售贷款增速(16.8%)>贷款增速(10.78%)>资产增速(4.17%),资产结构中,压缩同业,加大对贷款的配置比例,尤其是向零售倾斜。负债端,2019Q3 计息负债2.42 万亿,较年初增4.82%,吸收存款1.53 万亿,较年初增10.16%,储蓄存款余额3428 亿元,较年初增18.8%,储蓄存款增速(18.8%)>吸收存款增速(10.16%)>计息负债增速(4.82%),在存款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北京银行能够保持较高的存款增速,彰显了强大的吸储能力,零售业务有起色。

资产质量更为夯实,不良贷款率环比下行4bp。2019Q3 不良贷款率1.41%,环比2 季度下行4bp,拨备覆盖率229.25%,拨贷比3.23%,2018 年末,公司将逾期90 天贷款全部纳入不良贷款,2018 年年报不良贷款率达到阶段性高点1.46%,2019 年公司计提拨备较往年力度加大,虽然对利润增速有所影响,但在经济承压的环境下,能使资产质量更为夯实,提高公司风险抵御能力。

资产负债共同发力,息差走阔。2019Q3 利息收入同比增速5.45%,利息支出同比增速1%,测算生息资产收益率4.18%,环比Q2 提升2bp,加大零售资产配置抬升了收益率水平;计息负债成本率2.57%,环比Q2 下降1bp,存款比例上升降低负债成本,净息差走阔。未来受LPR 制度改革影响,资产端收益率水平或有下行,规范结构性存款,负债端成本压力稍有减轻,但存款竞争依旧激烈,净息差虽有韧性,但存在下行压力。

推进数字化转型,科技金融、文化金融领域标杆。公司推进数字化转型,北银金融科技公司深度赋能,加速新技术研究,目前大数据服务拓展至253 个,顺义科技研发中心作为金融服务后台基地年底竣工,能为后续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撑,金融级分布式NewSQL 云数据库平台应用有成效。科技金融方面,助力科创板申请企业35 家,累积授信超过48 亿元,科技金融贷款余额为1532 亿元。文化金融方面,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 年全国范围内文化旅游贷款投放不低于500 亿元,现文化金融贷款余额为660 亿元,公司已成为科技金融、文化金融领域标杆银行。

投资建议:北京银行整体业绩符合预期,预测2019-2021 年EPS 是1.03/1.12/1.20元,2019-2021 年PB 为0.53X/0.47X/0.41X,2019-2021 年PE 为5.35X、4.92X、4.59X,给与“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