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9-10-30 14:2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电南瑞(600406)三季报点评:增速放缓、毛利率改善 泛在订单已开始落地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曾朵红/柴嘉辉 日期:2019-10-30

投资要点

营收持平、归母净利润同降7.3%,受会计估计变更拖累,扣非归母净利润同增4.3%。公司发布2019 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71.8亿元,同比增长0.12%;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1.46 亿元,同比下降7.32%,对应EPS 为0.46 元,净利润回落主要受到去年会计估计变更影响,同口径增速估计在5-10%之间;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0.13 亿,同比增长4.3%。

Q3 毛利率同环比上升,主要是结构性变化带来的影响。3 季度对应EPS为0.2 元。2019Q1-3 毛利率为28.92%,同比上升1.21pct,Q3 毛利率31.37%,同比上升3.35pct,环比上升2.07pct;2019Q1-3 归母净利率为12.49%,同比下降1.00pct,Q3 归母净利率15.13%,同比上升0.54pct,环比下降0.53pct。上半年产品类订单增长好于总包类,Q3 起毛利率更高的产品类占比提升,引起本期毛利率同、环比上行。

下半年电网投资降幅收窄,智能化投资继续结构性增长;但下游建设延缓,电网自动化营收增速预计有下修,毛利率预计回升。三季度末受国庆假期影响下游部分项目建设进度放缓,预计对本期营收增速产生影响,预计版块营收增速有所回落;但从中报订单结构看,产品类订单占比提升,对本期毛利率预计有正向贡献。此外,新一代调度系统有望在19-20 年逐步开始迭代,南瑞有望继续保持垄断地位。

信通业务是亮点,受益泛在电力物联网全面开建,预计仍有稳健增长;南瑞是支撑泛在的核心单位,信通有望继续加速。泛在电力物联网不断推进,从信息化招标观察已全面进入建设阶段。作为支撑国网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核心单位,南瑞在国网信息化服务中中标占比近半,有望全面受益泛在建设的红利期。

电网设备投资下降、特高压推进进程略不及预期,继保及柔直版块营收、毛利率预计均有压力;新线路的核准有望在年底前核准,新订单有望逐步落地。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9-21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43.45亿/52.55 亿/62.87 亿元,EPS 分别为0.94/1.14/1.36 元,同比分别增长4.4%/20.9%/19.6%。19-20 年泛在物联网建设有望驱动公司信通板块高增长,同时新一代调度系统、特高压驱动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公司利润有望开启新一轮成长。给予公司目标价28.5 元,对应20 年25 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滑,电网投资不达预期;海外业务推进不达预期;信通业务、调度业务、特高压业务和柔性直流项目落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