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9-10-30 14:2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轮股份(002126):盈利能力稳定 热管理新项目保障稳健发展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帅 日期:2019-10-30

业绩简评

公司公布2019 年三季报,2019 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及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57 亿元、2.56 亿元、1.63 亿元,分别同比+1.1%、-9.8%、-37.6%。此外,EPS 为0.32 元。

2019Q3 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及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62 亿元、0.54亿元、0.23 亿元,分别同比-2.2%、-33.6%、-69.6%。

经营分析

盈利能力较稳定。(1)公司经营稳健,2019 年前三季度在车市低迷逆境中营收增长1.1%,而Q3 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降幅扩大(Q3 下滑34%,Q2 下滑7%,Q1 上升6%)主要受费用端影响,业绩符合预期。(2)前三季度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7%/7.2%/4.6%/1.3%,较上年同期的15.3%上升2.4pct。其中,销售费用率提高0.7pct,管理费用率提高0.6pct,由于公司持续投入新项目,研发费用同比增长28%。(3)Q3 毛利率为24.0%,同比小幅下降0.9pct,盈利能力稳定性优于同行业。

热管理新定点项目保障未来业绩。公司系热交换器龙头企业,拳头产品油冷器、水空中冷器国内市占率超40%。在车市逆境中,热管理业务全面开花,电控产品批量配套取得突破。公司积极争取新项目及新客户,拿下卡特彼勒的冷却模块、沃尔沃的SPA2 平台BEV 冷却模块、约翰迪尔的封条式冷却器、康明斯的板式机油冷却器、曼胡默尔的水空中冷器、一汽解放的冷却模块、广汽的机油冷却器及EGR、比亚迪的冷却模块、江铃的GSE 热泵空调、宁德时代的电池水冷板(于2022 年11 月批产,销售额近4 亿元)等新定点客户,保障公司稳健发展。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基于车市持续低迷,预计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2/4.18/4.67 亿元,调整幅度分别为-7%/+2%/0%,对应 EPS 分别为0.43/0.53/0.59 元。下调目标价8%至10.56 元,对应2020 年PE 为 2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汇率波动;乘用车业务开拓不及预期;尾气减排政策不及预期;热管理业务不及预期;定增业务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