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10-22 14:5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音勒芬(002832):利润增长超预期 资产质量优化现金流向好 维持“买入”

类别:公司 机构: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立平/陈泽人 日期:2019-10-21

2019 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长51.1%,增速连续十个季度超预期。1)公司19 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3.2 亿元,同比增长25.0%;归母净利润3.1 亿元,同比增长51.1%。公司经营稳健扩张,不断完善营销渠道建设,加大宣传推广力度,销售收入持续稳定增长。2)公司19 年Q3 单季度实现收入4.8 亿元,同比增长24.6%;实现规模净利润1.4 亿元,同比增长64.4%。考虑到前三季度所得税率变化有一定影响,从营业利润来看,单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大幅增长45.7%达到1.6 亿元,在去年三季度高基数(收入增长45.7%、净利润增长56.7%)下,再度实现业绩超预期增长,不断验证自身成长潜力与业绩爆发趋势。

三季度毛利率优化明显,应收款与存货资产规模稳定,现金流增长良好。1)利润表方面毛利率优化。公司19 年Q3 单季度毛利率大幅提升6.7pct 至69.0%,销售费用率提升1.2pct 至24.4%,管理与研发费用率合计提升1.3pct 至10.5%,带动净利率提升7.0pct至28.8%,盈利能力优化明显。2)现金流增长良好。公司三季报存货规模环比中报增长7947 万元至6.8 亿元;应收账款规模健康,环比下降3211 万元至9058 万元。现金流方面,三季报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86.4%达到1.6 亿元,其中19Q3 单季度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54.8%至7008 万元,公司销售回款情况良好。

三季度渠道扩张与店效提升趋势持续,产品力品牌力不断优化。1)营销网络展店稳步扩张。线下渠道方面,我们预计公司主品牌全年有望净增门店80-100 家,威尼斯品牌有望净增30-40 家,在深挖一二线城市高端社区作为潜在市场,同时进一步下沉到发展较快的三四线城市,长期门店市场容量有望达到1500 到2000 家。2)店效良性增长推动业绩持续超前预期。公司实施“调位置、扩面积”的店铺改造计划,对现有店铺逐步进行智能化、信息化升级,推动单店销售稳健提升,我们推算前三季度店效同比增长约为15%,强劲内生增速位于行业前列。3)员工持股提升凝聚力。公司积极加强员工培训,两次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激励方案,覆盖员工范围不断提升,强化团队凝聚力。

公司深挖护城河,同时积极拓展新品牌,供应链与品牌梯度布局齐头并进。1)发行可转债升级核心竞争力。公司拟通过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不超过6.89 亿元,用于投资营销网络升级、供应链园区及研发中心建设三大方向。我们认为,公司在管理团队与品牌建设积累到位,在当前赛道高景气度的基础上,顺势而为优化营销网络、强化供应链管理能力,着眼长期发展。2)威尼斯品牌确立代言人开启新旅程。19 年10 月,威尼斯狂欢节品牌正式牵手田亮与叶一茜,进一步强化品牌一站式解决家庭出游着装需求形象。

公司业绩增长稳健,连续十个季度净利润增长超预期,国际指数纳入有望提升关注,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三季度业绩增长持续超预期,资产质量与现金流表现良好,看好公司未来强化竞争优势。根据上证报,公司近期被纳入富时全球指数与标普道琼斯指数,关注度有望进一步提升。我们维持原预测,预计19-21 年EPS 为1.3/1.8/2.3 元,对应19-21年PE 为20/15/12 倍。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速超过30%,是板块中稀缺的稳健增长标的,维持19 年30 倍PE 目标估值,对应目标价39.9 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