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11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用友网络:回购实施完成、国产化替代加速,云业务或超预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石泽蕤

国产化替代加速,大型企业客户云业务撬动加速发展:

中 美局势之下,今年来IT国产化加速明显,媒体报道华为走访用友打开了公司切入超大型民营企业的口子,预计将为公司乃至行业带来更大的变局。用友继4月份推出NC Cloud之后,我们认为市场对大型企业上云的关注度与未来发展尚存在不充分预期。对于用友在大型企业云化的落地前景,可考虑以下几点:

1、NCC相较NC的比较优势显著,云ERP的更大意义在于增量用户及增量服务。从功能来看NCC完全可以替代NC,而由于NCC是基于分布式微服务架构搭建的全新体系,性能、扩展性与相关应用优化很大。技术架构、前端互联网风格、用户友好性以及对云服务的兼容集成是传统软件模式不具有的优势。更重要的是,大型企业可基于NCC集成更多增量应用(例如财务共享、采购云、协同云),形成一体化方案,为企业经营带来更多价值;

2、NCC面对大型企业客户,单客户价值量极大提升,市场空间与收入规模可实现阶跃式增长。考虑到中小微企业的IT支出能力、客单价、存活率/续费率有限,其IT投入规模远不及大企业水平。大型企业庞杂的组织架构和需求对ERP产品要求更高,单客户价值量更大,以中国联通为例,其二级子公司众多,单信息系统的投建成本便达数十亿元。因此只有切入大型企业客户,才能获取更大的ERP市场。在大型央企、跨国企业未来逐步实现软件系统国产化的趋势下,国产ERP厂商将迎来第二次产品升级和高增长机遇。过去几年来,用友针对高端企业客户的订单量级在百万-千万水平,伴随国产化加速及NCC的推进,未来有望取得上亿级别的大型企业客户订单,实现阶跃式增长。公司经营的榜样标杆客户建成之后,后续业务推广将更为顺利,当前关于华为的商务落实尤可期;

3、具备综合产品线、2B经验积累的软件企业在高端客户IT升级的趋势中占据优势。云计算大趋势下,市场参与者主要分为传统软件转型公司、互联网巨头、创业企业。其中创业公司因资金资源等限制,往往以单一产品为主,向细分领域纵深切入,如若做大或难以避免被合并整合的结局;互联网巨头因先天缺少2B基因,多以收购参股的方式入局,且目前落实更快的仅在2B2C领域;相较来看,传统软件公司know-how更易转化,其对不同行业的业务理解最深入,通过IT系统层面的重新梳理与升级能够更为契合客户的需求。同时大型软件公司可通过开放平台的形式迅速拓展合作伙伴,满足更多定制化的需求服务。据此我们更看好用友的未来发展。

投资建议:企业数字化与产业互联是明确的发展趋势,用友以各行业为基纵深发展,通过供应链对接、数据打通、业务金融融合的方式致力于为企业构建一体化生态服务。公司在新任年轻管理层的推动下,事业部模式更扁平化,治理结构更为高效,预期对相关业务规模与财务落实的考核将推动公司加速成长。我们预计2019年用友云业务收入增速或将达到120-150%水平(18.7~21.3亿元),占总收入比例预计约19%~22%。未来用友云服务向超大型与大型企业客户拓展落地,将打开更大市场空间,有效提升ARPU水平,带动收入高增长。预计2019-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8.6亿元、10.9亿元,同比增长40%、26%,对应PE分别为76x、60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云计算转型升级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