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11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晶盛机电:晶科扩产稳步推进,订单持续落地符合预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军日期:2019-07-11

事件:公司与晶科能源签署单晶炉及配套设备合同,总计9.54亿,约定按月分批交货,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全部设备交付,加上此前3月份晶盛与晶科签署的2.94亿订单,今年以来合计签署订单12.48亿,从目前节奏来看,晶科订单逐步兑现符合之前判断。

1)晶科扩产稳步推进,订单落地符合预期。根据晶科公开信息,截至2018年底,晶科单晶硅片产能5.7GW,通过提产增效,2019年一季度末公司单晶硅片产能已达到6.5GW,一期新工厂建成后,晶科的单晶硅片产能将由6.5GW提高到11.5GW。根据单GW设备投资测算,本次及上次订单包含晶科一期和二期项目,随着晶科二期5GW项目正有序推进,预计还有后续订单落地。

2)政策落地下游扩产推进,设备订单将持续落地。5月上机数控公告扩产5GW单晶硅,6月晶盛公告与上机数控签5.54亿订单,同期,中环五期25GW扩产计划出台,下游扩产进一步推进,预计还有上机、中环以及其他客户订单陆续落地。

3)光伏与半导体业务双轮驱动,龙头大有可为。目前在手半导体设备订单超过5亿,今年推出新品半导体硅片抛光机,进一步丰富设备种类,中环及国内其他客户半导体项目推进顺利,公司将在产品品类和客户结构上实现突破,半导体设备订单逐步放量。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19-21年的净利润为7.12亿、10.50亿、13.22亿,对应PE分别为21x、14x、1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光伏及半导体产业发展不及预期,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