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11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宙邦中报预告点评:业绩符合预期,电解液龙头强势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谭倩,尹斌

业绩强势增长,众业务良性发展。2019H1公司录得5~20%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有机氟化学品结构不断优化,海内外客户持续优化,国内市场对高端氟化学品的强劲需求,盈利能力上升。另外铝电容器化学品、锂电池化学品、半导体化学品市场需求稳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下半年电解液需求旺盛,或实现量利齐升。根据高工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生产约60.9万辆,同比增长60%,动力电池装机总电量约30.01GWh,同比增长93%,下游旺盛需求助推电解液高速增长。综合判断,我们预期新能源汽车年内销量在150万辆以上,即下半年约90万辆销量,对应电解液相较于上半年有大幅增长。目前公司锂离子电解液动力类产品占比在60%左右,2019H2伴随下游旺盛需求,公司的电解液出货量有望同步大幅增长。叠加当前电解液行业的产品价格处于底部向上,公司电解液业务在下半年有望实现量利齐升。

定增构筑护城河,夯实龙头地位。公司拟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11.4亿元,用于:(1)海德福高性能氟材料项目(一期)、(2)惠州宙邦三期项目、(3)荆门锂电池材料及半导体化学品项目(一期)。并且公司再抽项目--(1)波兰新宙邦项目、(2)三明海斯福项目(一期)、(3)湖南福邦新型锂盐项目,在后续的融资方案下,也将陆续开工。公司建设新项目进一步延伸、深化有机氟化学品、锂电池化学品价值链,同时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以上新投建产能逐渐在2019-2020年释放,将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量。

电解液成行业企稳向上的先行指标,投资价值凸显。之前几轮新能源汽车板块上涨都有核心主线如锂盐产业链(碳酸锂-六氟磷酸锂-电解液-动力电池)以及三元电池产业链(金属钴-三元正极-三元电池-电动乘用车)等实现价格有效传导,从而带动板块整体性的投资机会,其核心驱动是来自于需求高速增长造成产品价格的上涨。目前在补贴退坡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相对低迷,市场对电动车销量以及各细分产品价格存在较大预期差。当下多个细分产品的价格处于趋势下行状态,仅有电解液溶剂以及六氟磷酸锂有涨价或企稳的趋势,但尚未形成产业链价格的有效传导,其主要原因是目前需求端未扩大至供给需求的临界点。因此,我们判断未来行业复苏的拐点是需求放量后,实现溶剂/六氟磷酸锂/电解液的价格有效传导(即产业链上的产品价格同步上涨,同时下游成本覆盖上游涨价后仍有利差),进而有望带动板块企稳回升,电解液龙头投资价值凸显。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基于审慎性原则,在增发没有最终完成前暂不考虑其对公司业绩及股本影响,预计2019/2020/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95/4.99/6.48亿元,eps为1.04/1.32/1.71元,对应PE分别为22/18/14倍(对应2019/07/09收盘价)。基于在电容器化学品、氟化工等领域具有坚实的业绩基础,且半导体化学品快速增长,结合当前电解液业务触底向上的良好局面,且股价处于历史估值区间底部,给予公司目标价31.2元,对应2019年30*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环保现场导致原材料价格上升、市场需求不及预产能扩张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公司增发实施进程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