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11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健帆生物:半年报预增,继续高速成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袁维日期:2019-07-11

业绩简评

公司公布2019半年度业绩预增,预计归母净利润2.83亿元-3.25亿元,同比增长35%-55%;中值3.04亿元,同比增长45%。

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3,360万元,其中一季度810万元;去年同期3279万元;如按中值计算,上半年扣非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增长53%。

如果按照中值计算,Q2实现归母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4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54%。

经营分析

公司2019年上半年公司继续高成长,二季度公司成长节奏与一季度基本接近,业绩表现略超市场预期。公司共有营销和学术推广队伍700多人,肾病领域进入超过4000家医院,已经基本完成了对国内主要透析终端的初步覆盖,但平均用量和患者使用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公司独 家代理众惠保险推出的爱多多肾病保险计划已完成了银保监会备案并开始试销,还将会根据市场调研和试销的结果对保险产品提出建议,由众惠保险不断地完善保险产品。考虑中国的肾病患者群体极其广大,且类似保险产品相对匮乏,我们认为这一保险产品具有可观的市场潜力,同时终末期肾病患者保障水平的提升也有望促进公司产品更广泛的应用和销售。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n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国内血液净化领先企业的成长空间,公司有望在血液灌流及血浆吸附产品不断提升渗透率和覆盖面的同时,实现产品线的丰富,在肾病、肝病、危急重症领域实现体系化的成长。

考虑公司肾病和肝病血液净化业务发展迅速,我们小幅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71、7.70、10.26亿元,同比增长42%、35%、33%。n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

2019年8月2日公司有3.05亿股解禁,占总股本73.5%;血液净化行业的整体监管风险;产品结构相对单一的风险;医保降价风险;行业安全事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