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25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奥瑞金:金属包装新王加冕,巨头整合重筑定价体系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丁婷婷日期:2019-01-25

金属包装龙头企业,盈利能力领跑行业。公司主营三大产品为三片饮料罐、三片食品罐、二片饮料罐,核心客户包括红牛、青岛啤酒、加多宝等。公司在三片罐市场市占率23.28%,位居第一。核心产品三片饮料罐共生型布局带来的服务能力取得客户给予的溢价,2018年上半年三片饮料罐毛利率39.18%,领跑全行业。自2017年一季度红牛短暂停产后,2018年开始红牛销售进入企稳上升周期,公司三片饮料罐将回归稳定增长阶段。

并购波尔亚太承接核心客户,二片罐业务放量在即。波尔亚太是百威中国最大的供货商,同时是青岛啤酒罐第二大供应商,整合完成后,公司将成为百威中国、青岛啤酒以及燕京啤酒金属包装最大的供应商,红牛销售额占比将降至45%左右,大客户依赖减弱,在二片罐市场市占率再登第一,占据约20%市场份额。中国啤酒罐化率加速提升,由2010年的17.63%提升至2017年的25.09%,对比美国日本超过60%的罐化率,中国罐化率提升空间较大,国内二片罐销售放量正在进行时。

产业整合重筑定价体系,二片罐提价在即迎盈利拐点。当前二片罐行业经营环境回归良性通道,金属包装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大幅下降,中小产能加速出清,而市场需求在啤酒罐化率提升、纤体罐等新产品快速增长等因素下仍处于增长阶段,二片罐价格自2016年触底后回暖,随着龙头整合提价在即,2019年二片罐将贡献业绩弹性。

盈利预测、估值分析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84.85\112.92\145.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6%\33.1%\28.5%,实现归母净利润7.58亿\9.35亿\11.6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7%\23.3%\24.8%,对应EPS为0.32元\0.40元\0.50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5.3X\12.4X\10.0X。考虑到对红牛销售复苏,三片罐业绩企稳回升,二片罐放量在即,龙头整合议价权提高,2019年提价在即盈利进入拐点,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备案审批风险,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风险,重大食品安全风险,预测假设与实际情况有差异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