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25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机电:营收利润稳定增长,外延发展空间可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黎韬扬日期:2019-01-25

事件 1月22日,中航机电发布业绩快报,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16.75亿元,同比增长4.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37亿元,同比增长16.48%。

简评 营收利润稳定增长。22日发布的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来看,公司营收保持稳定增长,2018年营业总收入为116.75亿元,同比增长4.42%;营业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2.93%;利润总额1.09亿元,同比增长11.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37亿元,同比增长16.48%。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较大的原因主要由于2017年产生的非经常性损益导致基数较低,主要原因为湖北精航麦格纳座椅系统有限公司购买公司资产带来了资产增值,产生了税费。排除这部分影响后,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长较为稳定。

回购股份充分彰显公司发展信心。1月9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含);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人民币9.95元/股(含);回购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预案之日起12个月内。此前,受武器装备许可目录调整影响,公司股价出现较大回调,我们认为市场过于悲观,中航机电作为重要子系统供应商,受影响范围有限,此外,后续可能会出台其他配套政策弥补部分影响。

机电系统迎来高速增长期,公司凭借相对垄断优势将持续受益 预计未来十年我国军用飞机市场空间为1500亿美元,机电系统年均市场空间约为22.5亿美元。预计未来十年,我国新增战斗机数量约为1500架,市场空间约为1000亿美元。新增大型运输机及特种作战飞机约200架,教练机及其他机型新增约400架,军用直升机新增约2000架,军用飞机总的市场空间约为1500亿美元,按照机电系统价值占比15%计算,机电系统在军机方面的年均市场空间约为22.5亿美元。若随着机电系统综合化、集成化发展,机电系统占比提高到20%,则市场空间进一步扩大。

预计未来二十年国内民机市场超万亿美元,机电系统年均市场空间超80亿美元。当前,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民用飞机市场,2017年国内民用客机数量约为3118架,相比2013年增加了808架,年复合增长率约为7.79%。根据中国商飞和波音对未来二十年中国民用飞机市场预测,2017-2036年,中国合计需要民用客机超过7000架,总价值超过1万亿美元。航空机电系统是保障民用飞机各项功能发挥的基础和必备条件,民用航空市场规模的扩大将带动机电系统业务增长,按照机电系统15%的价值占比,未来我国机电系统年均市场空间为80亿美元。

中航机电在军用航空机电市场占据相对垄断地位。中航机电充分利用背靠实际控制人航空工业的优势,同配套主机厂形成长期紧密合作,实现先一步沟通、快一步研制及全流程跟踪等独有竞争优势,在当前军用航空机电产品市场,中航机电占据相对垄断地位,预计未来还将保持相对垄断优势。由于缺乏民用飞机机载系统生产经验,目前国产大飞机C919机载系统的核心供应商仍然为国外企业,公司作为子供应商参与C919机电系统配套。对标国外机载龙头公司,公司民用航空市场挖掘价值巨大。

未来公司将进一步聚焦航空机电主业,积极向产业下游维修业务拓展。一方面,中航机电控股股东机电公司与航电公司筹划整合,加强航空板块协同作用。另一方面,积极拓展下游维修市场,扩大公司增长空间。

集团机电系统上市平台,大量优质资产存在注入预期

调整托管范围,纳入南京中心研究所。按照业务协同以及对业绩的更高要求为原则,公司近期调整了托管范围,减少了7家托管公司,增加了1家南京中心。通过这次调整,机载系统相关的2家研究院所南京中心(609所)和中国航空救生研究所(610所)均为上市公司托管。纳入托管后,会将进一步提高业务协同水平,并有望纳入上公司体内。近4年公司已经收购了4家托管公司,公司作为唯一的航空机电产业的资本运作平台,未来将仍然有相关公司注入预期。

盈利预测:军用机电系统龙头,民用及维修增长潜力巨大

我们认为,公司是军用机电系统龙头,未来随着军机放量业绩高速增长可期。公司积极拓展民用和维修保障市场,为业绩持续增长扩宽空间。考虑2018年并表的新乡航空和宜宾三江,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37亿元、9.71亿元、11.14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6.48%、15.79%、14.68%,相应18年至20年EPS分别为0.23、0.27、0.3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9.82倍、25.75倍、22.46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