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25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捷佳伟创:2018年业绩快报,电池设备商龙头增长将持续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方重寅,贺泽安日期:2019-01-25

事项:

公司近期公告了2018年业绩预告。2018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2.85亿-3.25亿,同比增长12.19%-27.93%。其中,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为2,305.86万元,去年同期为876.47万元。

评论:

业绩预告符合预期,公司拥有高成长性

公司营收业绩增长持续高增长。受益于下游 行业技术升级的加快和生产成本的持续下降,2015-2017年公司净利润由0.40亿元增长到2.5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51.99%,根据业绩预告,预计2018全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达27.56%左右,业绩符合预期。

在手订单充足,交货节奏符合预期

在手订单充足,支撑业绩高速增长。截止到2018年7月31日,公司18年的在手订单未交付9.80亿(大于5000万的订单),17年的在手未交付17.34亿(其中大于5000万的订单8.46亿),累计有27.14亿在手未确认订单披露明细。

预收账款增长快速,生产发货同向提高。截止到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与预收账款14.86亿元、发出商品金额12.7亿元。根据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下半年在手未交付订单已确认7.44~7.67亿左右,生产及交货节奏同向走高,公司经营状态稳定并持续向好,业绩将保持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

公司PECVD设备的核心技术领先优势,是公司产线配套供应的基础。假设2018年至2020年,公司产线设备销售价格以10.2%、11.0%、11.8%递减;公司产线设备单位成本以7.5%、9.5%、11.5%递减。根据整理汇总的单GW太阳能电池设备投资表,在公司在手未交付订单基础上,测算公司主营业务情况。我们判断公司随着国内高效PERC产能的陆续投放,以及未来异质结电池片技术渗透率提升,2018至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5.48/20.97/25.66亿元,净利分别为3.24/4.28/5.44亿元。

投资评级与建议

捷佳伟创是国内太阳能电池设备供应商龙头。当前行业正处于政策预期大幅改善拐点,行业处于新技术导入爆发期。同时,公司正处于在手订单转收入大幅增长期,估值上修的空间和弹性较大。根据公司的业务和订单情况,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3.24/4.28/5.4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7.6%/32.0%/27.1%,对应的EPS为1.01/1.34/1.70元,PE分别为28.6/21.7/17.1倍,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第一,国内光伏政策改善不及预期,分布式、领跑者、光伏扶贫等支持力度普遍下滑;国内光伏补贴退坡超预期,补贴发放不及预期;第二,公司PECVD核心设备市占率下滑;第三,下游现金流周转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