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25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化股份:氟化工维持高景气,预计18年业绩翻倍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于洋日期:2019-01-25

氟化工行业高景气,驱动公司业绩大增

因2018年公司收购了巨化技术中心、巨化新材料研究院,对2017年归母净利进行了追溯调整,调整后2017年归母净利润为9.08亿元,调整后预计2018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0%-143%;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01%-124%。

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归因于氟化工产业链维持高景气,氟化工产品价格大幅增长。2018年公司氟化工原料、制冷剂、含氟聚合物材料均价分别同比+16.01%、+22.78%、+34.02%,而公司则因其具备垂直产业链优势而充分受益;同时,公司装置在行业景气时保持高负荷运转,氟化工原料、制冷剂、含氟聚合物销量同比+8.33%、+7.92%、+8.93%,同样为公司贡献可观利润。

氟化工供给端仍偏紧,景气度可持续

2018年多种氟化工产品均价达到历史高位,近期由于是下游需求淡季,氟化工行业产品价格略有回落,公司主要产品R22、R125、R32、R134a、PTFE价格分别为18500、28000、20000、35000、63000元。但整体看来,我们判断氟化工行业的景气度仍可维持:萤石方面,行业准入标准不断提升,“小、散、乱”产能出清,供给收缩;氢氟酸方面,由于环保及危化品管理政策趋严,几无新增产能;制冷剂方面,目前二代制冷剂产量已冻结,行业供给受到刚性制约,三代制冷剂则有一定技术门槛,新投放产能主要集中在行业内企业,供应扩张有限;含氟聚合物方面,PTFE等多以二代制冷剂为原料,因此受到原料供应影响,价格有望保持高位。

产能扩张提速,一体化优势进一步提升

2018年7月7日,公司宣布拟以子公司巨新公司为主体,建设10万吨R32项目,一期建设3万吨,进一步提高在三代剂市场中的话语权;同时计划通过技改新增4万吨R22产能,用于内部生产原料,进而在含氟聚合物方面提高TFE产能1万吨、悬浮PTFE装置产能1.27万吨;计划新上7.3万吨氯化钙项目,解决盐酸平衡问题。新项目的逐步落地将进一步延伸公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

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18、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1.06亿、22.4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7元、0.82元,对应PE分别9.23X、8.65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