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07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能环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高能环境(603588)新签环境修复订单超预期,金额同比增长近60%

事件: 公司公告,中标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天嘉食用化工有限公司和徐州华辰胶带有限公司原厂址污染土壤及地下水修复治理项目,项目金额 1.37 亿、工期为 200 天。

订单:新签环境修复订单大超预期,金额同比提升约 60%

根据我们的统计(信息来源为公司公告和招投标网站),今年以来(截至 12 月 5 日)公司新签工程订单合计 71.05 亿,同比( 2017 年全年为33.19 亿)增长 114.08%;其中工程订单 21.46 亿,考虑到工程订单中包含了部分污水处理厂项目以及地下水治理修复项目(来宾市城东污水处理厂总包项目、苏州溶剂厂原址南区地块污染土壤及地下水治理修复项目、常丰农化原厂址场地修复工程污染土壤及污水地下水修复项目、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天嘉食用化工有限公司和徐州华辰胶带有限公司原厂址污染土壤及地下水修复治理项目),将非环境修复订单金额剔除后,今年新签环境修复订单金额约为 16 亿,同比( 2017 年是10.45 亿)增长 53.11%,超出市场预期。由于土壤修复项目商业模式清晰、资金来源明确、项目施工期较短( 0.5-2.0 年)、受融资环境影响较小,伴随着公司在手土壤修复项目集中释放,预计今明两年业绩高增长是大概率事件。

现金流:经营性净现金流显著好转,内生造血能力较强

我们在公司的中报点评中强调,需重视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转正这一重要信号, 2018 年中报是公司自上市以来首次中报经营性净现金流转正,三季度延续良好表现,经营性净现金流为 1.46 亿,一方面是公司加大了应收款催收力度,回款较好;且收回前期 BT 项目部分长期应收款。另一方面,经营性净现金流的变化,意味着公司自 2016 年以来深刻布局运营业务、坚定做大做强土壤修复 EPC 业务的战略布局已经显示出效果,后续现金流状况有望进一步改善。

资金: 8.4 亿转债发行助成长,后续还有 12 亿绿色债待发行

2018 年 7 月,公司公开发行可转债,金额合计 8.4 亿,转股期从 2019年 2 月 1 日开始,转股价格为 9.38 元/股。其中原股东(包括有限售条件和无限售条件)认购金额合计 3.93 亿元,占比总金额为 46.79%,其中实际控制人全额认购优先配售份额合计 1.92 亿,且承诺在转债上市之日起 6 个月内不会减持; 社会公众投资者和主承销商认购金额合计4.47 亿,占比总金额为 53.21%。同时公司于 2017 年 6 月发布 12 亿绿色债券预案,多种融资手段并用,为公司业绩增长保驾护航。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 2018-2020 年实现 EPS 0.44、 0.51、0.66 元,对应 PE 19、 17、 13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土壤修复项目拓展低于预期;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华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