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07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道恩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道恩股份(002838)新增产能释放在即,DVA潜力值得期待

投资要点

三大平台稳步推进,新产品多点开花: 道恩股份基于橡塑混合的系列核心技术,形成动态硫化、氢化、酯化三大技术平台。公司已经由最初的TPV+改性塑料双主业发展成为平台化的技术开发公司。 当前动态硫化平台主要产品 TPV 产能稳步增长,现有产能 2.2 万吨,远期规划 3.3 万吨,医用胶塞 TPIIR 产线已经建成, 2019 年有望释放 3000 吨产量,在研的气体组隔层 DVA 进展较快,市场空间广阔;氢化平台主要产品HNBR 主要为军工用,毛利率高,据我们调研,一期 1000 吨产能有望在 2019 年释放;酯化平台主要产品为 1 万吨 TPU,公司定位高端 TPU应用,未来有望发展 TPU 薄膜产品。

DVA 发展潜力值得关注,短期有放量可能: DVA 被称为第三代气体阻隔层橡胶材料。与传统气密性材料相比,可以使轮胎气密性提高 7-10倍,并减轻轮胎质量。实验数据显示,同样的气密层使用 DVA 材料可减重 60%以上。若每条轮胎减重 1kg,则传统燃油车可节油 8%,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可提高 20%。 道恩股份与北京化工大学、中策橡胶集团就新型热塑性弹性体 DVA 在轿车轮胎气体阻隔层及自行车新型轮胎内胎的应用展开技术合作。试验完成后,中策橡胶集团将根据三方合作研发成果与道恩股份另行签订采购协议。 未来,公司开发的 DVA 产品在自行车及汽车轮胎领域的推广应用有很高的发展潜力。

收购海尔新材料,改性塑料产能跃升全国第三: 公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烟台旭力生恩投资中心持有的青岛海尔新材料研发有限公司 80%股权,当前海尔新材料已办理完股权过户的工商变更手续。海尔新材料改性塑料产能 12.1 万吨,收购完成后公司改性塑料产能将达到 19.1 万吨,位居全国前三。改性塑料与公司的 TPV 等新业务形成有效的下游协同,有效拓展和维护下游客户。

新增产能集中释放, 2019 年将是业绩收获期: 公司新建/在建产能较多,2019年将是产能集中释放的一年。公司 2018-2019年新增产能包括TPV1万吨( 2018.6 投产), 2019 年计划新增 TPV1.1 万吨, TPU1 万吨( 2018.6投产), HNBR1000 吨( 2019 年投产), TPIIR3000 吨( 2019 年投产),改性塑料新增产能 12.1 万吨(权益 9.68 万吨)。新增产能的业绩释放将集中在 2019 年,公司 2019 年高速增长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道恩股份 2018-2020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3.37 亿元、 25.31 亿元、 35.15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32 亿元、 2.51亿元、 4.07 亿元 , EPS 分别为 0.53 元、 0.99 元、 1.62 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分别为 35X、 18X、 1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在建项目进展不及预期,改性塑料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华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