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07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坤彩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坤彩科技(603826)扩张产能领跑全行业 高端壁垒突破放量可期

公司在珠光颜料行业内全球第三, 中国第一。传统应用领域市占率较高,并逐步突破国际企业封锁打入高档珠光颜料市场,拉升整体毛利率;公司通过原材料自产、寻找替代品逐步实现成本降低与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控制;公司在建 3 万吨珠光颜料项目,业绩随着产能瓶颈的突破而实现大幅增长。

支撑评级的要点

珠光颜料需求持续增加,行业分层竞争明显: 珠光颜料下游 行业众多,市场规模不断增加。高端产品对接汽车与化妆品,进入壁垒高,全球仅有坤彩在内三家公司,低端产品基数大竞争激烈。未来行业将呈现高端增长,低端整合的局面。公司立足低端龙头,突破高端瓶颈,未来有望实现高端放量,低端尽收行业整合红利。

产能顺利投放,未来需求释放空间巨大: 公司新建 3 万吨产能置换原有1.4 万吨产能,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珠光颜料生产商。适逢公司高端产品壁垒突破, 3 万吨产能在未来三年内有望满足高低端产品的需求以及公司产品结构的升级。

上游产能扩张,技术革新提升成本优势: 公司利用原有 1.4 万吨产能新建 1 万吨人工合成云母产能、并新建 20 万吨二氯氧钛、 6 万吨三氯化铁产能,充分实现原料自给,并通过与周边工厂协同,进一步降低原料成本。技术上,公司充分利用生产技术革新,降低人工与机器成本,公司产品与国际龙头相比成本优势依然明显。

财务状况健康,贸易战与汇率波荡利好业绩: 公司财务状况良好,经营风格稳健,目前无金融性负债,财务上看未来仍有充足扩充潜力。 2018年人民币贬值对公司产品出口造成实质性利好。贸易战对美国区域销售有一定影响,但也为公司产品价格调整提供了机会。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高端产品需求不及预期、 贸易战影响扩大、汇率波动、原材料价格波动。

估值

预计未来三年公司收入为 6.98、 9.33、 12.21 亿元; 归母净利润为 1.94、2.93、 4.00 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42 元、 0.63 元和 0.85 元。 参考利润增速与可比公司估值, 目标市盈率为 43 倍,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华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