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09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电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航电测:军民融合践行者,优秀成长基因助力公司走向卓越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韩强日期:2018-07-09

公司掌握应变电测领域核心技术,积极布局下游 行业,军民品齐发力成为军民领域电测龙头企业。公司隶属于中航工业集团,军品业务主要包括机载电测产品、航空配电系统,民品主要包括应变电测及控制业务、智能交通业务。长期的技术积累和行业深耕助推公司在应变电测下游 行业多点布局,为公司产品的转型升级奠定深厚的技术基础。目前公司可提供完整的军民用测量和控制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为应变电测领域的龙头企业。

国内军机建设加速,未来公司力争实现全机型配套,军品业务有望迎来需求的拐点式增长。十九大将“习近平强军思想”写入党章,同时明确了军委主席负责制,新时代强军目标具有明确性和迫切性,必将加速国内海空军建设的步伐。军队编制体制扩编,以及军改压制因素消失,预计未来新机型配套和旧机型加改装需求释放在即,公司军品业务有望实现拐点式增长。此外根据今年5月投资者关系活动公告,公司MEMS惯性导航组件已进行数次实弹打靶试验,试验效果良好,若批量列装或将成为未来公司军品业务增长的重要增量。

公司民品瞄准新兴领域、积极谋求转型,或将享受下游广阔市场空间。1)应变电测与控制产品市场空间广阔,2020年中国传感器市场规模或将达到2654亿元,公司积极布局消费电子、健康医疗、物联网等新兴领域,以重点项目不断推进,或将持续推动企业发展;2)汽车检测产品等智能交通业务未来年复合增速超过12%,公司作为龙头企业努力扩张市场份额,保障公司营收高速增长;3)中国智能物流市场未来6年年复合增速有望达到22%,公司大力推动与多家知名企业在智能物流、智能仓储、新零售等领域合作,预计近几年项目落地,助推公司未来业绩发展。

公司公布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并积极配合控股股东梳理股权及管理关系,激励相容或将破发展障碍。1)公司于2018年1月公告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将管理人员、技术骨干、营销管理人员等202人纳入激励范围,我们认为,本次激励计划将实现公司核心人员与企业核心利益深度绑定、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2)公司业务及管理关系属于中航工业机电板块,但股权关系隶属于中航工业通飞板块,近年来公司积极尝试理顺业务及管理关系,2018年6月8日航空机电系统公司拟与航电系统公司组建机载系统公司,我们认为,未来随着公司股权及管理关系的不断理顺,或将为公司长期发展破除障碍。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我们分析预计,公司18/19/20年的EPS分别为0.27、0.33、0.44元/股,目前股价(7月5日收盘价)为9.00元,对应PE分别为33、27和20倍。选取与公司业务类似的公司进行对比,可比公司18/19/20年的PE平均值分别为36、31、27倍,公司估值水平低于可比公司平均估值水平。公司过去5年历史PE(TTM)均值为75倍,2018年PE水平显著低于过去5年的均值,考虑到公司即将步入新一轮加速成长阶段且具备细分领域龙头稀缺价值。因此,基于以上分析,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采购不达预期;新增业务发展受阻;股权激励及股权梳理计划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