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09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垒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三垒股份:收购美杰姆70%股权,领跑A股早教行业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范欣悦日期:2018-07-09

公司传统业务为塑料管道成套制造装备及五轴高端机床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受宏观经济增速下滑影响,业绩承压。2017年2月,公司以3亿自有现金收购楷德教育100%股权,切入出国留学的语培领域;2018年6月公告拟现金收购美杰姆加盟业务,收购完成后将成为A股早教的龙头和稀缺标的。

现金收购美杰姆70%股权,估值合理。设立控股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70%,第三方投资者持股比例30%)收购美杰姆100%股权,交易对价33亿元,分5期支付。根据业绩承诺,美杰姆2018/19/20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1.80/2.38/2.90亿元,同增112%/32%/22%。收购对价对应18年承诺净利润的18x。

竞争优势:课程内容领先,标准化程度高。“美吉姆”品牌1983年诞生于美国,35年来专注于儿童早教领域,2009年进入中国后品牌优势显著。开设欢动课、艺术课、音乐课三类课程,课程内容及教学体系源于知名品牌,全球同步并持续更新。以“加盟为主,直营为辅”为主要扩张模式,已开发出一套标准化、可复制的早教中心开立及运营服务标准。加盟粘性较强,关店率较低。

早教行业:发展空间大,竞争分散,龙头有望涌现。从市场空间看,0~3岁的婴幼儿数量超过5000万,假设1万/人的课单价,早教市场空间超过5000亿元,而目前渗透率仅为10~20%。从竞争格局看,行业集中度极低,CR5=0.23%,龙头优势不明显,尾部较长。渗透率低、中产阶级崛起及教育意识加强三大因素将驱动我国早教行业快速发展。

投资建议:拟收购早教龙头美杰姆(美吉姆加盟业务),打造A股早教行业稀缺标的。内生角度,看好美杰姆依托强大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张加盟中心的能力;外延角度,后续存在收购美杰姆直营业务的潜在可能。考虑借款的财务费用,预计18/19/20年备考净利润为1.65/1.93/2.20亿元(其中教育业务贡献1.54/1.99/2.41亿元,传统业务包含财务费用贡献0.10/-0.06/-0.21亿元),公司目前市值59亿元,对应股价对应18/19/20年估值为36x/31x/27x,考虑到龙头地位和稀缺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美杰姆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加盟中心扩张进度不及预期;早教相关政策出台对于业务及盈利能力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