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09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利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海利得事件点评报告:涤纶车用工业丝龙头,拟规划越南扩产开启后续成长新征程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代鹏举,陈博日期:2018-07-09

事件:

2018年5月17日,海利得公司(002206.SZ)拟在越南设立全资子公司,用于建设差别化涤纶工业长丝生产基地一期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11万吨差别化涤纶工业长丝的规模。项目总投资为1.55亿美元,项目正常年可实现营业收入2.13亿美元,利润总额3170.8万美元,税后内部收益率18.06%,投资回收期5.95年,项目经济效益良好。

海利得越南工业长丝扩产项目可行性强,符合我国境外投资政策,公司约70%的业务面向出口,项目有助于充分发挥越南投资优势,降低成本增强公司产品国际竞争力;下游需求持续增长的情况下,未来项目产能释放有助于抢抓市场机遇,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

投资要点:

涤纶长丝行业龙头,车用领域产品持续放量公司发展进入快车道。公司是涤纶工业用丝领域龙头,拥有年生产涤纶工业长丝21万吨的能力。现有高模低收缩丝产能9.6万吨/年,帘子布产能3万吨/年,安全带丝产能4万吨/年,安全气囊丝产能3.25万吨/年。公司积极布局涤纶长丝车用领域,高模低收缩丝和帘子布产品进入固铂、韩泰、住友、米其林等国际一线品牌轮胎厂商供应链,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实现行业内首次开发出涤纶替代尼龙66的安全气囊丝产品。未来车用丝领域产品持续放量,公司发展进入快车道。

环保石塑地板持续扩产,产品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公司自主开发的石塑地板产品分别于2015年末和2016年初通过美国和欧洲体系认证。目前拥有500万平米/年石塑地板产能,实现满产满销,预计于2018年底扩产至800平方米/年,持续提高市场占有率,公司石塑地板产品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帘子布产品持续扩产,替换胎和新车胎市场需求空间大。公司现有帘子布产品产能3万吨/年,未来将逐步扩产,预计到2018年底产能达到6万吨/年。未来行业汽车保有量持续提升,替换胎和新车胎市场需求空间大。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作为涤纶长丝行业车用领域龙头的未来发展,石塑地板、车用丝和帘子布等产品未来产能释放将进一步扩大公司业绩弹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4、0.44和0.56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产品盈利水平低于预期;公司产品产能建设进度低于预期;公司产品下游需求低于预期;中越关系波动影响外延至公司;汇兑损益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