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09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徐工机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徐工机械:增发方案调整,预计定增近期完成概率大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华君日期:2018-07-09

事件: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已于2018年2月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鉴于公司于2018年7月3日被告知非公开发行认购对象之一华信工业无条件放弃认购,对方案的发行对象、发行数量、募资金额和用途进行调整。

1)发行对象:调整前为华信工业、盈灿投资、泰元投资及泰熙投资;调整后为盈灿投资、泰元投资和泰熙投资。

2)发行数量:调整前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349,350,646股;调整后不超过825,940,775股。我们认为:调整后有利于减少业绩摊薄。

3)募集资金金额及用途:调整前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1.56亿元;调整后不超过25.44亿元。项目投向及项目投资总额不变,仍包括:高端装备智能化制造项目、环境产业项目、工程机械升级及国际化项目、及徐工机械工业互联网化提升项目。4)公司需在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增发。我们认为:公司增发截止日临近。我们判断公司近期完成增发概率较大。如增发得以完成,有望打开公司未来发展空间。

公司业绩高增长趋势持续,明后年业绩有望继续超预期

1)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7.84亿元,同比增长79.79%;归母净利润5.19亿元,同比增长157.39%。

2)公司季度业绩环比稳中有升:2017年4个季度净利润分别为2.02、3.48、2.28、2.48亿元。2018年1季度净利润环比翻倍增长,我们判断公司资产负债表质量已大幅改善。2018年公司轻装上阵,全年业绩实现速增长。

3)公司2018年经营计划:力争全年营业收入368亿元,同比增长约26.3%。

军民融合:成立军品研究所,实施无人操控、全自动变速箱等重大研发项目。

徐工机械:工程机械领军企业,背靠徐工集团,集团挖掘机业务大幅增长

1)公司是全国工程机械制造商中产品品种与系列最多元化、最齐全的公司之一,实现另外工程机械全产业链布局。汽车起重机、随车起重机、压路机等多项核心产品以及零部件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2)公司徐州国资委持股42.6%,徐工集团体内挖掘机业务有望大幅增长,尚在上市公司之外。

2018年1-5月,徐工挖掘机累计销量达12347台,同比增长88.5%。徐工挖机已成为国内挖掘机行业的第一集团军,市占率超过10%,在国内仅次于三一重工和卡特彼勒。3)徐工占据汽车起重机市场过半份额。

投资建议:公司业绩有望超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7、0.35、0.43元,对应PE分别为14x、11x、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周期性行业反弹持续性风险、主要产品销量增速低于预期风险。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