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5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轮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银轮股份:成长逻辑兑现,业绩加速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白宇,方杰日期:2018-05-15

事件:公司公布一季报,营收端同比增长30%,达到12亿元,扣非后净利润达到0.96亿元,同比增长31%,业绩超市场预期。

营收端高速增长,成长逻辑兑现。乘用车换热器、后处理业务、出口市场这三大成长驱动力强劲,推动公司业绩不断超预期,单季度营收创历史一季度最好表现,2018年营收端增长确定性强。

阶段性成本压力犹存,但风雨过后一定见彩虹。一季度公司毛利率26%,基本与去年四季度持平,考虑到原材料价格半年来一直高位运行,公司成本控制能力得到了体现。未来原材料成本如有回落,公司的业绩向上弹性巨大。

现金流状况良好。公司一季度经营性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达到3.7亿元,同比增长81%。公司下游客户分散,前五大客户占销售额占比仅18%,客户回款情况良好,这也是公司在换热器领域行业地位的真实体现。

传统业务现金牛,新能源汽车业务将带来估值溢价。公司是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的潜在独角兽之一,多个散热器产品目前已经进入了国内领先新能源汽车企业比亚迪、广汽的供应体系,潜在接洽的国际新能源车企也数量众多。公司新能源热管理系统的逐步拓展将为其估值提升带来潜在的空间。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归母净利润4.1、4.9亿元,对应动态估值:17、14倍。前期零部件企业整体估值中枢下行,市场对零部件公司2018年业绩增速担忧颇多,但我们相信银轮的业绩确定性及低估值优势一定会重新得到认可。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