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5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鹿港文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鹿港文化:双主业彰显竞争优势,坚定看好公司发展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中骁,焦娟日期:2018-05-15

事件:

公司5月8日收到关于上交所问询函,就经营性现金流、应收账款、存货增加等财务问题,收购世纪长龙商誉问题及股东减持计划等事项提出问询,公司即刻组织相关人员积极处理,已于5月12日发布公告逐项回复,解释了相关财务数据合理性,同时表明公司传统业务稳健,世纪长龙业绩回到正轨,天意影视在集团支持下快速发展,公司业绩高增长有保障。

点评:

公司财务数据变化幅度大原因主要是收购影视资产后行业属性改变,在集团全力支持下项目储备多、资金投入大,但整体符合行业平均水平。目前各大视频网站竞争仍然激烈,上市融资后对内容成本投入进一步加大,头部电视台广告收入向好,付款能力和周期均有保证,在此背景下,作为内容提供方的上游精品剧行业维持相当高的景气度。公司通过收购优质资产进入行业,经过三年磨合已积累了制作发行诸多成功经验,目前正处在集团支持、利益一致、项目丰富的高增长阶段。应收账款的增加主要由于2016年电影《盗墓笔记》成功主发,为公司带来5.7亿收入(占影视业务收入46.97%),单部作品影响较大,2017年则是账期较长的电视剧业务营收占比更高;其次,经营性现金流为负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加大对影视板块的投入。目前公司已注重加强现金流管理,2018Q1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入7,581万元,之后还会通过与下游平台采取预售方式或出让部分影视作品投资份额等方式,降低现金流风险;

深厚业内资源结合资金成本优势,公司进一步实现商品化的能力非常可观。实现双主业以来,公司在影视行业内不断积累优质资源,已逐步通过总部成功参投《红海行动》等项目得以认证。与此同时,纺织业务良好的现金流集资产为影视业务展开提供巨大优势。公司在问询回复中披露目前各金融机构给予公司可用授信总额40亿元左右,远超影视行业绝大部分公司,短期借款、长期借款年化平均利率分别为4.61%、5.07%,且机构均意愿对于授信额度及融资利率优惠方面继续优先支持公司的发展,相对充足的资金和较低的资金成本为公司深耕影视行业提供明显优势,结合目前已掌握和不断正向循环积累的影视行业资源,公司商业化能力进一步开发的空间非常可观,行业地位有望快速提升;

股权深度绑定实际控制人吴毅先生,天意影视厚积之后有望实现放量增长。公司通过收购优质标的进入行业以来,经过3年多时间的磨合、相互了解后以及影视公司的项目储备,在互相之间的信任感加强,对各自的业务能力也有了较为彻底的了解。特别是在2017年收购天意影视剩余45%股份,股权绑定天意影视实际控制人吴毅先生的情况下,公司进一步加大了对影视板块的投入,转为全面支持影视行业发展,从原来的一年主拍一部电视剧的情况发展为一年主拍5-6部电视剧。2018年播出精品剧《美好生活》获得同时段收视率首位,再次验证公司出色的制作能力。2018年天意影视预计推出《一步登天》、《决胜法庭》、《少年派》等精品剧,并加强电影领域布局,联合出品《幕后玩家》、《欧洲攻略》等多部优质电影;2019年预计将推出精品大剧《曹操》(预计单集成本1000万元、单集售价超2000万元)及《亲爱的老爸》、《雷霆玫瑰》等多部精品剧,天意影视在公司支持下储备充足,项目优质,有望实现放量增长;

世纪长龙调整经营战略后已重回正轨,确保电视剧主业基础上,电影业务注重控制风险,2018年预计完成不低于6000万元净利润。2017年世纪长龙因侧重发展电影新业务和电视剧项目周期原因业绩不达预期。公司已于2017年下半年及时调整,截至目前主控拍摄了《姥姥的饺子馆》、《廖俊波》、《爱拼才会赢》等电视剧,根据会计师和资产评估报告专业意见,目前无需计提相关减值准备。已成功发行《大圣归来》、《盗墓笔记》、《极限特工3》等影片,联合制作、发行《 元帅》、《最好的安排》、《如若巴黎不快乐》等优质电视剧,保持电影、电视剧双线发展。根据公司公开披露,2018年预计参投或联合制作《政和书记廖俊波》、《乌龙院》、《21克拉》等优质电影,并出品《姥姥的饺子馆》、《廖俊波》、《生死巴格达》等精品剧,预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6000万元;

传统主业稳健+资金成本优势+股东利益一致,上市公司在资金、资源、人力等方面优势明显。鹿港原有纺织主业不断积极开发国内新市场新客户,强化成本优势,业绩稳中有升,已经新拓展下游Zara、优衣库等大品牌客户,传统业务现金流好,周转较快,将为公司提供稳定资金支持;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变更风险,董事长钱文龙先生专注投入上市公司的发展,未考虑发展其他产业。

投资建议:公司通过收购优质标的进入影视行业以来,不断加强电视剧、电影及网剧的投资、制作及发行能力,业内资源积累优势明显,已通过《红海行动》、《美好生活》等多部成功作品得以验证。

目前世纪长龙经营重回正轨、天意前期储备足项目进展快、集团支持下公司授信额度高资金成本低,我们在这个时点上坚定看好公司发展。预计公司2018年净利润3.9亿,对应目标价8.4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电视剧项目进度低于预期,公司电影项目票房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