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4 15:0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小天鹅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小天鹅A:集中度提升产品结构升级 助力小天鹅飞得更高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迟到,周海晨日期:2017-11-14

内销电商增速高,外销加速整合东芝。根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内销899 万台,同比增长13.0%,出口271 万台,同比增长19.5%。1)内销方面,电商、代理和连锁KA 渠道收入占比分别为25%、50%和25%左右,其中电商渠道收入增速最高(Q1-Q3 在50%-60%左右),受四季度双十一备货影响,公司存货同比增长74.35%,在双十一等节日带动下,全年内销收入将继续高增长。2)受益于大客户合作和自有品牌推广,外销保持较高景气度,根据产业在线披露,2015-2017Q3 公司外销市占率分别为15.2%、17.2%和18.5%,随着大股东美的整合东芝白电业务,有望助力公司加大海外市场开发。

份额提升,结构升级推动洗衣机量价齐升。根据中怡康数据,2014 年到2017Q3 美的系洗衣机零售量市占率从20.8%稳步提升至27.0%,美的系和海尔洗衣机内销CR2 从47.6%提升到54.2%,行业龙头集中度持续稳步提高。产品结构方面,公司滚筒洗衣机收入份额提升明显,截止三季度末,公司滚筒收入占比超50%(增速50%+),洗干一体机前三季度收入占比达10%(增速100%+),受益于产品结构升级,公司内销均价同比提升10%左右;随着今年8 月份新增200 万台滚筒洗衣机产能投放,后续产品均价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毛利率抵御成本压力,彰显龙头公司定价能力。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2017 年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同比略微下滑0.84 个百分点至25.6%,公司通过产品提价和结构改善减缓成本压力,其中三季度毛利率25.6%相比二季度25.5%环比基本持平,彰显定价转移能力。公司在现金流较为充沛的情况下主动对上下游进行适度支持,未来会恢复至相对合理水平。此外,受人民币升值影响,前三季度公司产生汇兑损失3500 万元左右(去年同期汇兑收益1500 万元),外销毛利率略受影响,四季度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小幅贬值,叠加外销自有品牌比例逐步提升,出口毛利率环比有望改善。

渠道共享效果显著,下线直发比例高。公司自2012 年推行T+3 改革以来,经营效率明显提升:存货周转率从5.6 次提升到2017Q3 的7.57 次,应收款项周转率从8.36 次提升至2017Q3 的10.42 次。公司继续推行渠道共享,提升下线直发比例(超过30%),具体而言,公司充分利用中心仓周转功能盘活渠道库存,提高下线直发降低仓储资源占用,倒逼制造柔性、提升整体运营效率。截止三季度末,美的和小天鹅洗衣机代理商500-600 个,公司通过考核规模和产品结构,推动“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经营”战略实施。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 2017 年-2019 年每股收益为2.32 元、2.84 元和3.5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 26 倍、21 倍和 17 倍,公司电商渠道高增长、滚筒及干衣机品类涨势强劲,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