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4 15:0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联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广联达:造价云化提升价值 千亿BIM市场打开空间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高耀华,何立中日期:2017-11-14

20年专注建筑信息化,从软件商到数字平台龙头。

广联达深耕建筑信息化20年,致力打造建筑数字化平台。工程造价是公司传统的支柱业务,以BIM 为核心的工程施工是未来增长点。2010-2016年员工人数增长率14.73%,人均营收增长率12.02%,平台效应显现、效率快速提升。

造价业务顺利转云,销售费用率明显下降。

2015年发布新型?云+端?产品架构的云计价产品。造价软件上云不仅可以降低相关成本、平滑各期收入,而且能够通过提供更加便捷、安全、低门槛的服务吸引更多客户。2017H1广联达云计价产品实现11省产品交付,用户转换比例平均达50%。2016年销售费用率32.85%,下降5.35个百分点,效果显著。

千亿规模的BIM 市场拓展10倍以上市场空间。

建筑行业数字化水平低下导致行业效率低,目前我国大型投资项目通常会有20%的时间延迟,80%高于预算。BIM应用覆盖建筑全生命周期,可极大提高项目交付效率。住建部、国务院先后出台系列政策推进BIM发展,2017Q2BIM技术列入各省政绩考核。BIM包括产品、咨询、培训和运维市场,空间超2000亿元,2014-2016年BIM 拉动广联达工程施工收入复合增长率达104.09%。

云图业务在2016年尝试通过增值服务变现,已实现盈亏平衡,并在高速增长。

转型成功业绩回归增长,研发加大技术优势巩固。

2016年,公司营收20.39亿元,增加32.48%;净利润4.23亿元,增加74.85%;

毛利率93.33%远高于行业平均24.81%;ROE 14.85%明显高于行业平均9.14%。2007-2016年研发费用复合增长率高达50.36%,技术优势不断巩固。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2017~2019年公司营收分别为24.59/30.69/39.15亿元,增速分别为20.6%/24.8%/27.5% 。净利润为5.65/6.93/8.669亿元, 增速分别为33.6%/22.7%/24.9%。对应2017~2019市盈率分别为43.7/35.6/28.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转云不达预期,BIM竞争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