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4 15:0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百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百集团:永辉加持公司生鲜毛利率提升明显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文倩日期:2017-11-14

关店减亏收入下降净利回升:

公司10月26日披露2017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实现营收112.58亿,同比下降3.26%;毛利率21.71%,同比增长1.39%;归属净利润1.30亿,同比增长174.18%;扣非净利-0.74亿,同比增长60.27%;EPS为0.19元,同比增长174.18%。第三季度实现营收35.56亿,同比下降1.58%;毛利率21.97%,同比增长1.48%;归属净利润-0.07亿,同比增长94.19%;扣非净利0.01亿,同比增长100.93%;EPS为-0.01元,同比增长94.19%。

公司加强主业新业态调整:

加强仓储、超市便利店新业态调整,提升公司收入。仓储与绿地、万科、恒大等优质开发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年完成15家网点选点评估以及20家网点的储备,今年1-9月新开门店3家,预计四季度再新开5家门店。17年仓储生鲜改造门店共计15家,仓储生鲜销售占比同比提升3.3%。收入提升11%,毛利增长24%。加快中百罗森便利店,截止今年10月份便利店已达到153家,比16年增加了103家。

转换经营机制,盘活资产提效

超市仓储先后引入?合伙人制?调动员工积极性。中百大厨房引入合作企业组建合资公司,除满足中百旗下餐饮需要,还向社会企事业单位提供配餐。同时公司主动关店减亏,盘活重庆仓储资产降低亏损。

实控人增持、永辉增持看好公司区域网点分布价值:

永辉不断增持持股占比已经高达29.86%;公司实控人7月25日起未来一年内计划增持2%,已完成计划增持1%,目前持股占比33%。

与永辉合作公司生鲜业务快速发展,贡献收入毛利提升: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2/0.13/0.17元。对应17-19年PE分别为46/75/59倍。看好公司获得永辉加持生鲜业务快速发展,便利店快速增长,中百生鲜物流园与公司业务协同快速发展。公司“合伙人制”激发企业经营活力,实控人增持,永辉增持,看好对公司在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内)网点分布密集实体渠道优势明显。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回落消费需求下降,区域竞争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