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07 15:0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振华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振华科技:关注四季度经营情况 高新电子业务长期成长仍值得看好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鞠厚林,傅楚雄,李良日期:2017-11-07

1.事件。

公司披露2017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2.14亿元,同比增长25.93%;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74亿元,同比增长6.82%;每股收益为0.37元;三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收18.02亿元,同比下降14.40%;实现归母净利润0.31亿元,同比下降33%;实现每股收益0.07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关注四季度经营情况。

2017年上半年整体经营情况良好,得益于高新电子业务和通信整机板块业务发力,公司收入和利润同比都取得了大幅增长。但是三季度单季,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都环比下降。我们判断这与特定客户的收入确认方式有关。此外,管理费用大增也侵蚀了部分利润。但是整体来看,三季度公司毛利率水平同比、环比均有显著改善。建议关注公司四季度经营情况。公司应收账款增幅较大,且部分应收受客户结算影响主要在四季度结算。我们判断公司四季度经营情况将有所改善。展望未来,专用整机业务继续为公司收入增长贡献较大,但是该业务毛利率较低,公司已经逐步聚焦高新电子业务。公司高新电子元器件主要客户以国防、航天领域为主,在国产化替代和信息化不断发展的背景下,行业成长性值得看好。公司通过定增不断加强高新电子业务,预计该业务有望继续保持较快的发,值得长期看好。

(二)公司未来有望持续整合优质资产。

公司大股东是中国振华,实际控制人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近年,公司与控股股东不断进行资产置换提升盈利能力。中国振华除高新电子外也进入信息安全领域,公司作为大股东旗下唯一上市公司,未来有望持续整合大股东优质资产,通过资产整合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

3.投资建议。

下调公司2017-2019年EPS至0.48元、0.62元和0.80元。目前股价对应2018年26倍PE。公司高新电子业务发展前景良好,将保持较快增长;公司作为中国电子旗下重要的军工电子平台,有持续整合集团优质资产的潜力,投资价值有较大提升空间,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