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07 15:0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源机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海源机械:季节原因导致三季度单季业绩增速放缓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显帆日期:2017-11-07

Q3淡季盈利600万元,赔偿款影响全年业绩

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报,Q1-Q3公司共实现收入2.33亿元,同比+27.57%,其中,Q3单季度营业收入6129.98万元,同比-39.89%,主要系三季度高温天气放缓施工进度,导致公司所售复合材料板材有所下滑导致。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业绩3204万元,同比+7238.52%,主要系今年新材料公司业绩大幅提升,以及去年低基数亏损所致。其中,Q3单季公司业绩600.87万元,同比-68.59%,而扣除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损益,2017Q3单季公司亏损99.5万元。单季营收下滑未能摊薄当期三费是扣非净利未实现盈利的主要原因。此外,公司披露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受约1300万元赔偿款影响,公司预计全年业绩在2350万元-3350万元之间,较去年亏损3817万元有大幅改善。

毛利持续走高,收入下滑导致三费率提升

公司2017Q1-Q3销售毛利率32.81%,同比+2.60pct,较2017H1的32.42%也有所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管理费用等三费开支较为稳定,营收下滑导致三项费用率的提升,从而导致公司营业利润下滑。2017Q3单季,公司销售费用率10.07%,同比+5.09pct,管理费用率18.73%,同比+7.61pct,财务费用率4.67%,同比+4.92pct。单季度三项费用率累计大幅提升17.62pct。2017Q3单季度营业利润为-76.94万元。由于政府补贴等营业外收入补充,公司单季实现业绩600.87万元。

建筑模板市场认可度高,处于快速发展通道

公司生产的复合材料建筑模板为国内首家开发生产,应用领域广泛。目前,公司的建筑模板继续稳步推进在地铁项目、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及房地产等公建、房建施工中的应用。公司与参股子公司易安特公司继续加强与中铁系统、中冶集团等大型施工公司的合作,仅上半年,建筑模板已应用于上海、深圳、石家庄等百余个地铁轨交、18个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而2017年10月份,公司“LFT-D(长纤维增强热塑性材料)全自动模压生产线”荣获中国建材机械工业协会公示的2017年度全国建材机械行业“科技奖一等奖”,设备产线得到市场高度认可。

汽车轻量化业务玻纤开路,已获得多家主流厂商认可

公司是全球少数掌握玻纤、碳纤复合材料全工艺厂商。其LFT-D、SMC、高压RTM等复合材料工艺路径均已获得验证。目前公司主要供应包括乘用车、商用车的外覆盖件、电池内结构件等部件,与宁德时代新能源、吉利、华晨宝马等进行稳定供货合作。短期来看,由于玻纤单价较低,其在汽车轻量化市场有望率先放量,而随着碳纤维成本逐步下降,在其单价达到主流车企所能接受价格区间后,碳纤维优异的性能必将使其在汽车中用量大幅提升,成为公司未来业务重要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玻纤复合材料在建筑、汽车轻量化市场正逐渐被市场接受,业务进入快速发展通道。受四季度赔偿款等事件对公司业绩影响,我们下调对公司业绩判断,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 0.12、0.23、0.35元。对应PE分别为136、73、48X,维持“增持”评级。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