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07 15:0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卫星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国卫星:业绩符合预期 行业地位稳步提升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鞠厚林,傅楚雄,李良日期:2017-11-07

1.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实现营收39.98亿元,同比增长22.34%,归母净利润2.56亿元,同比增长9.65%, EPS 为0.22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市场地位稳步提升。

公司围绕“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持续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报告期内卫星研制和卫星应用两大主业均实现较快增长。公司前三季度营收39.9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2.34%,市场地位更加稳固,并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公司归母净利同比增长9.65%,低于收入增幅。究其原因,我们认为主要是公司业务毛利率的下滑大于期间费用率的减少幅度以及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大幅增加所致。由于行业特点,公司合同到款大多集中于第四季度确认,所以应收账款增加不足为虑。

(二)卫星应用领域多点开花。

公司卫星应用业务分为卫星通信、卫星导航、卫星遥感和卫星运营以及其他。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多款机载动中通产品研制交付,随着后期产品进入批量列装阶段,公司卫星通信业务有望再上台阶。公司持续开展三沙渔业指挥系统的项目建设,大力推动林业无人机防火监测系统项目落地实施,完成了浙江省县级海域动态监管能力建设项目的验收交接,形成了“天空地海一体化”的省内海域动态监视监测体系,行业地位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此外,公司产品还参与了首架国产大飞机的制造,随着大飞机商业化的逐步临近,公司有望分食万亿商飞市场。

(三)公司将受益于五院资产证券化率的提升。

集团副总强调2017年是落实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攻坚年,公司作为五院最大的上市平台,将明显受益于航天技术应用产业的快速转化。此外,五院收入和盈利规模较大,目前的资产证券化率仅20%左右,预计未来几年将大幅提高。公司也有望受益于五院卫星相关资产的发展和整合。

3.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42亿、5.10亿和6.0亿,EPS 分别为0.37、0.43和0.51元,对应PE 为74x、64x 和54x。公司是国内卫星研制和卫星应用行业绝对龙头,军民融合发展空间巨大,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卫星应用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