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07 15:0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再资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再资环:业绩低于预期 政策向好拆解龙头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晓宁,董宜安日期:2017-11-07

拆解量及销售量提升,营业增速较高。报告期,受益渠道优势,公司拆解量及销售量增加,营收同比增长75.32%,同时大宗商品价格向上,公司在上游原材料采购成本稳定的前提下,毛利率提升0.6个百分点。同时规模效应出现,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下滑0.04、1.27和0.99个百分点,公司净利润增速大幅提升135.24%。但由于拆解业务扩张,公司计提存货跌价较多,报告期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增加2126万,最终业绩低于预期。

公司未来看点一:全国性网络布局,回收渠道优势明显。公司已有湖北、黑龙江、河南、山东、四川、江西、河北、广东等省份布局8个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企业,并在全国建立了7大区域回收网络,11个大型国家级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基本覆盖我国经济较为活跃的主要区域。合理化的网络布局降低了物流成本,提高了协同效应。同时,废旧物资回收行业的从业者很多来自于供销系统,由于行业的天然联系和人脉资源关系,公司相对较容易地与废弃资源回收大户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部分子公司入选公共机构回收体系中标单位,为回收处理提供稳定货源的有力保障。

公司未来看点二:行业发展空间广阔,循环经济方向政策支持明显,行业规范龙头市占率集中。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未来市场广阔,预计到2020年可达328亿/年。同时,废弃电器电子产品补贴基金有望扩大补贴范围从原来的“四机一脑”至14种。公司已于16年7月22号公告全资子公司江西中再生将收购WEEE拆解公司山东中绿的股份至44%占比。

未来公司预计将继续通过外延并购的方式扩大营收规模和区域布局。

公司未来看点三:母公司唯一上市平台,资金雄厚且存在资产注入预期。中再资环是中再生及供销集团下唯一上市平台。中再生集团业务涵盖废旧汽车、废钢铁、废纸、废塑料、废有色、废家电等的资源再利用。目前上市资产为废家电板块,且公司于16年9月20日将公司更名为“中再资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战略重点清晰,我们预测未来不排除集团继续注入优质资产的可能。

投资评级与估值:我们维持17-19年预测净利润为2.93、3.75、4.39亿元,对应17、18年31倍和24倍PE,但我们认为公司作为WEEE行业细分龙头,未来借助集团渠道优势及行业产品补贴扩容,熟练利用ABS等工具优化财务结构,公司有望进入业绩快速释放期。

并且公司背后集团资产涵盖范围广泛,诸如汽车拆解等循环经济细分蓝海行业逐步进入上升阶段,公司作为集团唯一上市平台,未来资产运作空间大,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