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07 15:0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紫金矿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紫金矿业:量价齐升助主营矿山业务稳定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华立日期:2017-11-07

1.事件。

紫金矿业发布2017年三季报,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9.77亿元,同比增长8.18%;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2.14亿元,同比增长55.44%;实现每股收益0.10元,同比增长51.52%。公司2017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4.54亿元,同比增长32.8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09亿元,同比下滑20.02%。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金属价格上涨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汇兑与投资亏损影响利润。

报告期内,全球宏观经济回暖促使多数有色金属品种价格均出现上涨,其中2017年前三季度LME铜均价较2016年前三季度均价上涨26.50%;LME锌均价同比上涨42.26%;仅伦敦金价格同比下跌0.71%。而金属价格的大幅上涨也传导至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主要的金属产品单价较去年同比上涨(公司矿产金、矿产铜、矿产锌单价分别同比上涨4.73%、32.06%、87.13%)。而与此同时,公司继续加强在矿山开采上的成本控制,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矿产金、矿产铜、矿产锌单位成本仅分别增加了11.52%、4.14%(因公司在金属价格上涨的情况下策略性的加大了低品位矿山资源的利用力度)。这使公司的盈利能力增强,其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的矿山毛利率同比上行6.43个百分点至46.06%,公司的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3.2个百分点至14.75%。但由于2017Q3外汇汇率波动人民币升值造成公司2017年三季度单季度汇兑损益-3.64亿元,以及公司对矿山产品套期保值造成2017Q3单季度投资收益-3.21亿元,使公司2017Q3单季度业绩受到非经常性因素的影响,同比下滑20.02%,低于市场预期。

(二)产销规模持续增长是保证业绩稳定关键,矿产铜产能释放是最大看点。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的有色金属产品产销量基本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其中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矿产铜产量15.28万吨,同比增长33.93%,销量15.24万吨,同比增长34.02%;矿产锌产量20.36万吨,同比增长9.30%,销量21.25万吨,同比增长12.16%;仅矿产金产量28287千克,同比下降10.03%,销量27994千克,同比下降8.46%,产销量有所下滑。而公司矿产铜增产潜力巨大,刚果(金)科卢韦齐铜矿项目(2017年7月投产,达产后年产铜6万吨)、紫金山金铜矿技改项目、多宝山铜矿二期项目(二期建设及一期技改后铜产能扩大至8万吨)正在稳步推进,而秘鲁白河铜矿项目、刚果(金)卡莫阿铜矿项目也蓄势待发。预计未来公司矿产铜产量将大幅增加,矿产铜生产有望与矿产金并列,在铜价在2017年进入新的上涨周期后成为公司业绩弹性新的驱动力。

3.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我国有色金属综合型巨头,通过内生发展与海外并购不断增加金属产能、增强优质资源资产储备,增厚自身内力,有望晋升为国际矿业巨头。公司拥有多个铜矿储备项目未来随着这些铜矿项目的投产,叠加铜价在进入2017年后因全球经济的复苏不断走强,使公司未来业绩具备有充足的弹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为0.14、0.23元,对应2017、2018年PE为28x、17x,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