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1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20 15:0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厚普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厚普股份:经营业绩小幅下降 全年将受益天然气景气度回升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潘贻立日期:2017-04-20

业绩概述

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16.8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亿元,同比下降5.23%。利润分配预案为: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3元、转增15股。

经营分析

油价低迷降低天然气应用,计提股权激励费用影响业绩增长。报告期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油价低位徘徊使得天然气经济性降低,导致国内LNG/CNG装备市场需求低迷。公司全年实现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16.9%,其中天然气装备制造收入同比下降9.43%,增长主要来自收购的宏达公司业绩贡献;实现净利润1.67亿元,同比下降5.23%,主要由于公司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增加了股份支付费用6387万元,对净利润的增长造成较大影响。

短期LNG装备需求回暖,长期天然气应用潜力巨大。16下半年起,在油气比价关系改善之下,天然气重卡景气迅速回升,天然气重卡3月份产量7775辆,同比增长586.84%。随着天然气重卡经济性的提高,预计其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年度渗透率有望达到历史最高值7%左右,带动天然气装备需求回升。2016年我国天然气消费量205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6.6%;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国天然气占比将从目前的6%提高到10%以上,年消费量有望达到3600亿立方米,年均复合增速约15%,长期来看天然气发展仍有很大空间。

受益天然气行业整体发展,氢能装备领域持续推进。公司的战略定位是天然气行业工程设备综合服务商,以天然气加气站产品为基础,公司在天然气加气站领域市场占有率超过40%,同时向清洁能源相关的各种工程服务和设备拓展。2015年12月公司收购四川宏达,进入专业的油气工程总包领域,结合宏达的相关资质将业务范围拓展至天然气全产业链,将公司打造为清洁能源应用领域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随着天然气行业的整体发展而成长。在氢能装备领域,公司已有氢气加气机的研发成果,并研制出可移动撬装加氢装置,为氢燃料电池汽车充装氢气,目前样机正在进行性能测试,后续拟开展制氢工艺及加氢站相关核心零部件的研发。

盈利预测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为15.7/18.1/20.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15%/13%;归母净利润2.28/2.72/3.0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6%/19%/13%;EPS分别为1.54/1.84/2.07元,对应PE分别为26/22/19倍。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天然气装备业务受益油气比价关系改善,今年有望实现大幅增长;天然气长期发展目标确定,公司定位于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将跟随行业成长;公司在加氢装备领域持续布局。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未来6-12个月目标价50-60元。

风险提示

石油价格大幅下行降低天然气经济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