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1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20 15:0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阳光电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阳光电源:关注储能与新能源汽车等新业务的长期发展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郑丹丹日期:2017-04-20

投资要点

新老业务齐头并进,逆变器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2016年,公司的主营业务实现较快增长。其中:1)优势产品光伏逆变器出货量约11.1GW,继续保持光伏逆变器全球出货量第一,收入同比增长16%至24.94亿元,全球首推自主专利的1500V组串逆变器,最大效率超过99%,保持技术优势;2)在光伏系统集成领域,公司建设的山西大同光伏“领跑者”基地50MW电站并网发电,并中标阳泉、济宁、两淮等光伏“领跑者”基地项目,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5%至32.85亿元;3)新能源汽车电控产品进一步扩大在安凯的份额,并成功开发苏州金龙、厦门金龙等大客户,收入同比增长35%至0.27亿元;4)在储能电源领域,子公司阳光三星投产,可年产2GWh电力储能设备,当年实现收入0.79亿元。

关注储能与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的长期成长。

公司已形成光伏逆变器、电站、风电、储能、电动车等业务协同发展的格局,2017年收入目标为75亿元。我们预计,逆变器业务将趋于成熟,期待海外市场拓展带来收入增量;电站系统集成业务受益逆变器等产品的协同效应,以及与阿里云计算的战略合作,在手项目充裕,未来3年仍将保持年均复合增速不低于25%的较快增长;储能与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空间广阔,相关业务短期体量较小,期待公司在产品研发、市场开发与业务模式创新等方面取得突破。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将实现当前股本下EPS0.47元、0.54元、0.64元,对应21.4倍、18.5倍、15.7倍P/E。

风险提示。

光伏行业发展或放缓,新业务拓展或低预期,行业估值中枢或现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