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1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20 15:0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利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海利生物:口蹄疫疫苗等大品种将陆续上市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李佳丰日期:2017-04-20

事件:4月19日,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43亿元,同比增长8.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553.6万元,同比下降10.34%,对应2016年EPS为0.13元/股;公司同时发布了利润分配预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4元(含税)。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1.子公司口蹄疫项目竣工未量产影响公司业绩。根据公司16年年报,公司与阿根廷BiogénseBagóS.A.公司合资设立的杨凌金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报告期内口蹄疫项目建成但未实现销售,项目竣工转固造成折旧、非技术使用权的摊销等费用增加,导致归母净利润出现同比下滑10.34%;但母公司实现净利润1.05亿元,较上年增长4.20%,业绩增长稳定。

分产品看,猪用疫苗与禽用疫苗的销量均稳定增长。

1)猪用疫苗:报告期内,猪用活疫苗销量1.51亿头份,同比增长18.29%,猪用灭活疫苗销量1.11亿毫升,同比增长8.32%;实现营业收入3.11亿元,同比增长8.08%。主要疫苗种类有:高致病性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活疫苗(HuN4-F112株)、猪圆环病毒2型灭活疫苗、伪狂犬病活疫苗、猪瘟活疫苗等。

2)禽用疫苗:报告期内,禽用活疫苗销量17.1亿羽份,同比增长6.93%,禽用灭活疫苗销量1.01亿毫升,同比增长6.9%;实现营业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12.17%,毛利率36.82%,较去年增长了3.43pct。主要疫苗种类为鸡新-支-流三联灭活疫苗、鸡新-支二联灭活疫苗。

2.口蹄疫即将上市,市场潜力巨大。据农业部发布,16年6月份,农业部、财政部发布《关于调整完善动物疫病防控支持政策的通知》,17年猪瘟、蓝耳退出招采,口蹄疫及禽流感推行“直补”,自2017年1月1日起实施。当前口蹄疫市场苗渗透率低,我们认为“直补”政策将直接推动大规模养殖企业购买市场苗,推动市场苗加速渗透,打开市场苗行业空间。公司口蹄疫项目完全复制阿根廷BB公司海外工厂工艺,阿方工程师全过程参与,预计产品品质将在行业前列。据公司年报,口蹄疫项目已于2016年9月通过动态GMP现场验收,并获得GMP证书及兽药生产许可证,具备生产口蹄疫疫苗的生产条件和能力;已获取口蹄疫O、A型、亚洲I型三价口蹄疫灭活疫苗的产品批准文号,预计2017年产品上半年上市销售,在招采“直补”政策推进、规模化养殖企业补栏、养殖高盈利的背景下,市场潜力巨大!3.多产品进入新兽药证书注册阶段,后续放量有望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根据公司年报,目前公司多种产品进入新兽药注册阶段:高致病性禽流感DNA核酸疫苗(H5亚型,PH5-GD):国家一类兽药,是国际上首个禽类DNA疫苗,该疫苗已经通过新兽药证书的符合,进入复审阶段,预计2017年上半年可以获得新兽药证书;猪支原体肺炎灭活疫苗(NJ株)、鸡新-支二联活疫苗(LaSota株+LDT3-A株)、犬瘟热、细小病毒、腺病毒病三联活疫苗处于新兽药证书复核阶段;副猪嗜血杆菌病三价灭活疫苗(4型H4L1株+5型H5L3株+12型H12L3株)处于新兽药证书初审阶段;猪瘟病毒E2重组杆状病毒载体灭活疫苗(WH-09株)已经通过临床审批,进入新兽药证书注册阶段。公司疫苗品种储备丰富,预计进入新兽药证书注册阶段的疫苗品种将陆续上市,有望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4.战略参股人用医疗领域,“动保+人保”双轮驱动起航!2016年公司公告,公司以现金1000万元对“序康医疗”增资,增资后持有其1.19%的股权;2017年4月公司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牧海生物拟通过受让股份及增资形式,投资1.01亿元间接持有裕隆生物18.61%的股权。

公司战略定位高远,除大力发展原主业动保外,参股“序康医疗”及间接参股裕隆生物战略进入生物医疗产业,标志着公司“动保+人保”双轮驱动正式起航,将进一步打开公司发展空间。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19年净利润1.26/2.17/3.49亿,复合增速约50%;我们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7元。

风险提示:销量不达预期;项目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