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洗盘时机正正好 12股惊现黄金买点

证券之星 2015-01-27 13:5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卫宁软件:牵手阿里健康,互联网医疗再添里程碑“强烈推荐”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先文 日期:2015-01-27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卫宁软件公告,公司与阿里健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公众健康服务市场需求及发展趋势,在医疗、健康、药品流通与监管、医保风控等方面资源共享。

事件评论。

卫宁前端卡位电子处方&阿里后端药品经营,二者珠联璧合共推O2O医药电商。我们认为,卫宁与阿里健康的合作将双方既有资源优势发挥到极致,最大的亮点在于共同完成了处方药网售的全产业链布局:1、卫宁通过HIS系统多年来积累了近2000家医院资源,并搭建医讯通移动医疗平台、云端医院平台,在电子处方等数据方面独具卡位优势,可与阿里健康中信二十一世纪的医药电商平台打通数据接口,直接向其输入电子处方,帮助阿里完成前端有效数据采集;2、阿里健康斥资13亿收购的中信二十一世纪是国内首个药品B2C平台,持有食药监总局《关于加强互联网药品管理销售的通知》要求的医药配送牌照、药品交易资质和药品电子监管码、数据库等资源,可帮助卫宁实现后端医药支付、配送环节。我国药品流通市场规模高达1.3万亿元,其中处方药占据75%,二者资源共享旨在共同掘金万亿处方药新蓝海。

阿里健康主导下,与阿里多体系的全面合作值得期待。除却处方药网售合作,在健康管理方面,卫宁将搭建慢病管理平台,阿里健康有望助力导入C端患者,实现院内院外一体化服务。而除阿里健康体系之外,卫宁将与阿里支付体系合作,发挥自身智能审核风控优势,实现药品控费;亦将与阿里云体系合作,将自身在各类医疗卫生服务应用系统部署入云端,加速互联网医疗业务步伐。总体来看,医疗健康已是阿里各大业务版图的重中之重,本次合作期限3年并无意外则自动延期,我们认为,在二者的长期合作关系中,更多惊喜值得期待。

医疗IT主业高景气度延续保证业绩高增,互联网医疗打开市值空间仍具投资价值,维持“强烈推荐”。2015年是医改落地元年,医生多点执业放开,商业保险公司加速布局健康险、新农合、大病医保,处方药走向市场化等政策频繁吹风,各路PE/VC大肆投资医疗健康等均决定了互联网医疗将是贯穿全年的投资热点。我们认为,专注深耕医疗领域的卫宁软件不论在传统业务扩张,还是创新业务布局方面,均显示出稀缺性:1、HIS\CIS主业以标准化程度高达80%的基线产品、18个营销服务体系为竞争力,有望在今明2年实现市占率翻倍;2、互联网医疗业务完成“三医联动+健康”的布局,市值空间约500-800亿。风口上的投资标的原则上可脱离估值,从市值层面来看,卫宁仍具入局价值。预计2014-2016年EPS为0.61元、0.98元、1.36元,维持强烈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