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洗盘时机正正好 12股惊现黄金买点

证券之星 2015-01-27 13:5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新都化工:控股望红食品,川菜调味品战略快速推进“强烈推荐”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余嫄嫄,杨超 日期:2015-01-27

成都益盐堂将控股四川望红食品有限公司,川菜调味品战略转型发展又下一城。公司将以“郫县豆瓣”和“四川泡菜”两大拳头产品切入川菜调味品市场,并依托盐业公司渠道进行推广销售,有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调味品战略地位提升后,新都化工未来将形成复合肥、品种盐、调味品三大业务板块,多轮驱动公司快速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45/0.70/0.9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9.3/25.1/19.5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事件:成都益盐堂调味品有限公司与四川望红食品有限公司及其自然人股东李成、朱成丽签订《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书》。股权转让后成都益盐堂将持有望红食品80%的股权,成为望红食品的控股股东,而原大股东李成仍持有20%的股权。

定位川菜调味品龙头,全力谋求转型:公司在复合肥、品种盐之外,将川菜调味品作为公司又一重要战略转型发展方向。调味品已不仅仅定位于品种盐渠道建设的辅助产品,而是提升至一个更高层次,未来公司将沿着川菜调味品的路线不断发展壮大,并着力打造培育自身品牌。川菜已成为中国四大菜系中最受欢迎的菜系,川菜以每年20%-25%的普及速度,带动了川味调味品市场规模的快速扩张。鉴于目前川菜调味品及即食食品行业集中度不高,公司将利用自身优势,以川菜调味品产业并购整合为契机,打造标准化川菜调味品并在川渝地区及全国广大区域推广。而与西华大学、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共建川菜调味品产业技术研究院将为公司发展川菜调味品奠定技术基础。

控股望红食品,川菜调味品战略转型发展又下一城:望红食品是一家专业从事豆瓣酱、调味料等研发、生产、销售的现代化食品企业。公司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2400万元,旗下拥有“醇香源”和“望红”两大品牌。公司拥有作为中国地理标志产品的“郫县豆瓣”证明商标许可使用权,“郫县豆瓣”素有“川菜灵魂”之称,是川味食谱中必备的调味佳品,其制作技艺列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公司生产的郫县豆瓣、复合调料等产品畅销全国。

调味品、品种盐渠道共享,互为助益:控股望红食品和新繁食品后,公司将以“郫县豆瓣”和“四川泡菜”两大拳头产品作为进军川菜调味品市场的切入点。借用与调味品渠道高度重合的盐业公司渠道,调味品有望快速放量,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另一方面通过调味品的渠道建设,抢先掌握渠道资源,提高渠道掌控力,为未来食盐放开后的品种盐渠道建设做好铺垫。

复合肥、品种盐、调味品一体化的大农业发展战略已具雏形:公司选取优质农业生产基地,为农户提供种子、农药、复合肥等全套农化服务。再反向收购农产品用于公司的调味品生产,生产出优质的川菜调味品,具备品质优势和低成本优势。一方面起到农业示范基地的作用,进一步延伸复合肥产业链;另一方面保证调味品原料可控及食品安全。最后利用公司已有的品种盐营销渠道进行销售,打通从原料控制到终端消费各环节在内的全产业链,使调味品业务与公司现有复合肥业务发挥良好的协同效应,形成集产品生产、深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优势,最终实现肥、盐、调味品一体化的大农业发展战略目标。

风险提示:复合肥产能释放低于预期风险;多品种盐需求低迷风险;盐业体制改革进度低于预期风险;调味品业务拓展进度低于预期风险。

1 2 3 4 5 6 7 ... 12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