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洗盘时机正正好 12股惊现黄金买点

证券之星 2015-01-27 13:5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苏宁云商:转型深入,金融、体育持续催化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訾猛,童兰,林浩然 日期:2015-01-27

投资要点:

投资建议:当前风格下互联网金融、体育题材受市场青睐,维持目标价13元、增持。苏宁云商是零售行业较为典型转型品种,市场目前仍认为公司处于“转型挣扎期”,但我们认为其转型第一阶段已经顺利完成,未来可持续看公司互联网生态+金融战略落地(消费金融公司设立就是体现)以及PPTV带来的体育业务进展。2015年为公司战略执行年(从近期人事结构调整可见端倪)且七月份弘毅资本等战略投资者将获解禁(成本价12.3元),关注公司新转型时期在资产盘活等运作层面进展。

2015为转型战略关键年,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圈。1)核心层人事调整以配合战略转型,2015春季部署会已确认将成立物流与金融集团,并首次设立COO职位,统筹各事业部转型推进;2)在信息系统顺利换代后,公司2015年将继续围绕品类结构调整(重点发力母婴+超市品类)及提升购物黏性等做文章,提升综合购物体验以换取流量及复购率;3)改善门店结构、扩大体验区面积,构建易购平台+苏宁超市+社区自提柜的多重互联网超市业态。

考虑盘活资产收益确认及后续转型进展,上调2014-2016年EPS预测至0.03/-0.02/0.03元(原为-0.16/-0.1/-0.02)。我们认为苏宁转型最艰难时刻已过,随着信息系统优化、品类结构持续改善,预计4Q线上收入增速有望达50%以上,并在电商整体增速下降背景下逐渐体现门店、物流等物理资源相对优势;近期REITs试点如火如荼,苏宁存量核心物业资产有望继续盘活,从而为转型持续注入活水。

催化剂:物流平台开放政策落地;互联网金融题材热络风险提示:关店费用致业绩下滑;渠道利益博弈影响同价战略效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