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申万宏源今挂牌:券商行业迎来黄金十年 七股即将井喷

证券之星 2015-01-26 08:0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申万宏源成深市第一 打开又一扇金控想象大门

储晓明拟任申万宏源集团董事长,陈亮担任总经理;证券子公司董事长由储晓明兼任,原银河金控总经理李梅空降任总经理。

持续15个月的申万宏源并购事件,终将尘埃落定。

申万宏源按照此前的规划,不仅成立了“集团公司+证券公司”母子双层构架,而且在证券子公司下面成立了两家全资子公司。

分析人士称,新上市的申万宏源集团市值无疑将超越国信证券成为深市第一,若股价表现抢眼,亦可与中信证券争夺券商股市值龙头。

高管团队方面,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储晓明拟任申万宏源集团董事长,陈亮担任总经理;证券子公司方面,董事长由储晓明兼任,原银河金控总经理李梅空降担任总经理。

申万宏源及两子公司成立

深圳证券交易所近日发布公告称,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万宏源集团”)将于1月26日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证券简称为“申万宏源”,证券代码为“000166”。同日,宏源证券股票摘牌。

按照此前“集团公司+证券公司”母子双层构架的方案,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万”)以吸收合并宏源证券后的全部证券类资产及负债出资在上海设立全资证券子公司——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万宏源”),此后申万更名为申万宏源集团。

申万总裁储晓明将申万宏源集团定位为中央汇金公司的金融资产证券化重要平台,未来将形成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一体化,注册地在新疆;申万宏源将作为申万宏源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从事证券业务,注册地在上海。

“证券公司只能做证券业务,若以证券公司方式估值,新公司的估值较低。而把相关负债、融资、另类投资、创新直投、产业基金等资产注入控股公司以后,控股公司的估值会大幅提高。”申万研究所所长陈晓升曾向记者直言,如此架构设计打开了业务空间。

记者独家获悉,申万宏源成立了两家全资子公司——申万宏源承销保荐公司和申万宏源西部有限公司。

前者是申万宏源的投行子公司,类似长江证券将投行业务分离;后者则是区域经纪业务子公司,类似华泰联合模式将经纪业务“划江而治”。两公司的注册地均在新疆。

深市市值第一,总经理李梅空降

以开盘价14.88元/股计算,申万宏源集团目前总市值为2210.68亿元。以1月23日收盘行情相比较,申万宏源集团市值仅落后于中信证券的3113.45亿元,超过海通证券的1964.42亿元、国信证券的1935.2亿元。

“申万宏源开盘价才14.88元/股,明显低估。”沪上一位私募人士直言。

申万宏源集团股票上市首日不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由于近期市场对于券商股的热情,公司股票价格走势充满悬念。“申万宏源市值超越国信证券成为深市第一毋庸置疑,如果价格高涨,也有超越中信证券成为券商股市值第一的可能。”

高管团队方面,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过渡阶段申万宏源集团董事长为李剑阁、副董事长储晓明、总经理陈亮,但是内部已经拟任储晓明担任集团公司董事长;证券子公司董事长由储晓明兼任,总经理则是控股股东中央汇金公司空降,系原银河金控总经理李梅担任。”(理财周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