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申万宏源今挂牌:券商行业迎来黄金十年 七股即将井喷

证券之星 2015-01-26 08:0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证券:拟增发H股、资本实力有望大幅提升,但估值已不便宜

中信证券 600030

研究机构:瑞银证券 分析师:潘洪文,崔晓雁 撰写日期:2015-01-13

拟增发H 股,我们测算将增厚BVPS 13.4%、摊薄EPS 7.6%

中信拟增发不超过15 亿股H 股,假设募资净额为RMB 302 亿元,我们预计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分别增厚约+8.0%和+32.6%,2015E BVPS 将增厚13.4%、EPS 摊薄7.6%。增发尚待股东会和监管层审批,股东会将于2 月16日召开。本次募资70%用于支持资本中介业务发展。我们预计净资产增厚将使公司15 年有效杠杆率由4.6x 降至3.8x,ROE 由13%降至11%。

资本实力大幅提升,看好公司资本中介业务持续高增长及盈利能力提升

中信创新业务发展较快,净资本已制约公司发展。H 股募资后我们预计公司净资本将达790 亿元,较2014 年中期+89%。若考虑长期次级债计入净资本,公司净资本上限有望升至990 亿元。资本实力大幅提升使得短融、公司债等融资工具上限进一步提升,从而资产负债表扩张空间全面打开。中信是证券业龙头、综合金融服务能力突出且战略定位于资本中介。考虑公司融资后资金更为充裕,我们继续看好公司资本中介业务持续高增长及盈利能力提升。

我们小幅上调公司2014-16 年盈利预测

考虑到(1)增发H 股后资本实力大幅提升,以及各项融资上限提高;(2)资金到位后,资本中介业务有望持续高增长,我们上调2014-16 年净利润预测至104.2/135.0/170.6 亿元,分别上调4.0%、5.0%和8.2%。

估值:估值不便宜,下调评级至“中性”

基于分部估值法,我们将目标价小幅上调至36.45 元,上调7.1%,对应2015E P/B 3.28x。尽管我们已考虑公司H 股融资后资产快速扩张及2015-16年较为乐观的经纪、融资融券等假设,但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5E P/E、P/B已高于可比公司平均,估值不便宜,因此我们将评级由“买入“下调至“中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