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申万宏源今挂牌:券商行业迎来黄金十年 七股即将井喷

证券之星 2015-01-26 08:0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商证券:投行、两融推升业绩,结构趋于合理

招商证券 600999

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港) 分析师:郑春明 撰写日期:2014-10-31

公司公布2014 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实现营收65.7 亿元,YOY 增长48.2%,实现净利润25.3 亿元,YOY 增长60.1%,业绩实现高速增长,一是受益于IPO 重启后投行业务的出色表现,并且公司两融类信贷业务在公司增发后表现突出;另外我们也注意到公司结构渐趋于均衡,对传统业务依赖性逐步降低,自营及资管板块同样表现稳健。

在四季度股市继续向好的判断下,预计公司将继续以传统业务为基石,利用增发带来的规模效应,在资金类等创新业务方面取得持续突破。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5 年PB 约为1.7 倍,估值不高,给予“买入”的投资建议。

投行、两融推升业绩:前三季取得高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于投行业务的贡献,1-3Q 公司共完成7 单IPO,共贡献承销收入约3.3 亿元左右,加上增发及债券承销,前三季公司实现投行业务收入8.04 亿元,YOY 增长256%;此外,自5 月定增111.5 亿元完成后,经营杠杆也持续提升,有效的推动了两融规模的增长,截止Q3 末,公司两融余额达345 亿元,仍稳居行业第四位,前三季度净利息收入增154%至12.8 亿元。

股市向好带动经纪及自营:除了投行及两融外,Q3 股市量价齐升也带动了经纪及自营业务的好转:沪深300 单季度上涨约13.2%,市场日均成交量达2946 亿元,YOY 增40%,带动公司Q3 实现经纪业务净收入10.9 亿元,YOY 增长31%,Q3 实现投资净收益(含公允)8.5 亿元,YOY 增长275%,成为单季度贡献业绩的主力。

业务结构趋于合理:从各业务贡献来看,传统经纪业务收入占比已较去年同期降12 个百分点至36.1%;而净利息收入(主要为两融)占比则提升8 个百分点至19.4%,且随着IPO 的开闸,投行收入占比也恢复至12%的正常水准,我们认为公司业务结构逐渐趋于均衡,未来在行业加杠杆的背景下,两融等创新类资金业务贡献有望进一步提升。

展望未来:展望未来,我们认为股市上涨的通道以基本确立,四季度成交量维持高位的概率较大,经纪收入有望稳步提升;且预计公司投行业务将延续高增长。 此外,我们也看好公司在强大的资本实力下,在新三板、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方面的潜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4/2015 年净利润分别为32.2 亿元、40.3亿元,YOY 分别增长44.6%、24.9%,目前股价交易于2014 年PB 1.7X,估值不高,给予为买入的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