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申万宏源今挂牌:券商行业迎来黄金十年 七股即将井喷

证券之星 2015-01-26 08:0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今日,申银万国合并宏源证券后的申万宏源(000166)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被视为中国证券行业最大的市场化并购案终于圆满落地。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申万宏源今日挂牌 券商股有望梅开二度

申万和宏源并购案终于落地,申万宏源今日登陆深交所。对于申万宏源上市后的表现,市场寄予厚望,机构普遍认为申万宏源将受到资金热捧,券商股也有望在其带动下再度集体上涨。

申万宏源今日挂牌

今日,申银万国合并宏源证券后的申万宏源(000166)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被视为中国证券行业最大的市场化并购案终于圆满落地。

宏源证券1月21日发布公告称,申银万国证券和宏源证券合并后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于本月26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证券简称为“申万宏源”,证券代码为“000166”。而之前已停牌一个半月之久的宏源证券股票也将于1月26日终止上市。宏源证券定价为每股9.96 元,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8.30 元溢价20%确定,申银万国发行价格为每股评估价格4.86 元,换股比例为1∶2.049。换股完成之后,存续公司申万宏源总股本为148.56 亿。

目前,深市市值“第一股”为次新股国信证券。

(002736),若按上周五收盘价23.60元计算,其总市值为1935.2亿元。然而,申万宏源将于本周一上市,据其在上周四晚间的公告称:“申万宏源上市首日开盘参考价(即时行情显示的前收盘价)确定为14.88元/股,股票上市首日不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若乘以其148.6亿股总股本计算,其总市值约2211亿元。届时将超越国信坐上深市总市值第一的“宝座”,并超越海通证券 (600837)坐上仅次于中信证券 (600030)的A股券商总市值第二把交椅。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吸收合并,亮点是创建了“集团公司+证券公司”双层组织架构的平台,上市公司注册地在新疆,变为一家投资控股公司,不再直接持有任何证券业务牌照;控股的全牌照券商申万宏源证券公司注册地在上海,注册资本330亿元,并在新疆设立投行子公司和区域经纪业务子公司。

首日上市有望暴涨

对于申万宏源上市后的表现,市场“寄予厚望”。业内人士指出,券商股仍然是当前市场的焦点之一,申万宏源的股价或复制国信证券上市后连续涨停的神话。

1月22日,受申万宏源A股1月26日上市消息刺激,申银万国H股(00218.HK)放量大涨36.49%,早盘高开后,一路上扬,全天成交量6966万港元。

申万宏源提示性公告显示:申万宏源上市首日开盘参考价(即时行情显示的前收盘价)以“宏源证券股票停牌前最后交易日的收盘价/本次换股比例”原则确定为14.88元/股;股票上市首日不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而在股票开盘集合竞价的有效竞价范围为即时行情显示的前收盘价的900%以内,连续竞价、盘中临时停牌复牌集合竞价、收盘集合竞价的有效竞价范围为最近成交价的上下10%。这就是说,开盘价有可能较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大幅上涨,不受10%涨停板限制。但是不得高于900%。

提示性公告也显示了三种临时停牌情况分别是:盘中成交价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10%的,临时停牌时间为1小时;盘中成交价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20%的,临时停牌至14时57分;盘中换手率达到或超过50%的,临时停牌时间为1小时。这也意味着,开盘后申万宏源的股价在14时57分前,最高上涨20%。

此外,由于申万宏源第一大流通股东等筹码锁定,其流通股甚至低于原来的宏源证券,也低于光大证券 ,该股的杠杆撬动作用将使得其股价享受溢价。“何况公司有融资需求。”不少业内人士看好其股价表现。

申万宏源集团上市,不仅股价有望复制国信证券上市神话外,一批影子股也有望被传导利好。根据公开信息显示,申万宏源的股东中,小商品城 (600415)持有9290.9139万股,占比1.38%;东方明珠 (600832)持有6260万股,占比0.93%;陆家嘴 (600663)持有6076.4523万股,占比0.9%;大江股份 (600695)持有5176万股,占比0.77%;上汽集团子公司持有5571.1626万股,占比0.83%。此外,锦江投资 (600650)、飞乐音响 (600651)也持有部分股份。除了上汽集团走势稍弱外,近日申万宏源影子股全线上涨,涨幅排名与股价弹性排名基本一致,其中大江股份已经连续两涨停。

券商股有望梅开二度

申万宏源1月26日的华丽登场是否会激发券商股新一轮的投资热情,市场给予了期待。机构普遍认为,申万宏源本周一挂牌,能给身处两融监管漩涡的证券行业带来正面影响。由于新公司挂牌将再次引发市场对证券行业的关注,其方案也具有标杆性意义,激发市场对于行业未来整合并购的预期,因此短期而言,有望给券商股带来新的兴奋点。

“申万宏源的上市对于整个板块有很大的提振作用,如果当天申万宏源的股价表现抢眼,投资者买不到,就会选择同板块的其他标的。”资深市场人士表示,两融检查的利空影响目前已经基本出尽,券商新一轮的投资机会已经出现。

在华泰证券首席分析师罗毅来看,两融处罚黑天鹅事件不宜过度反应,因为对券商业绩影响极其有限。前期券商的股价下跌,提供了抄底良机。首先,靴子落地,料年内无大政策风险。规范两融业务后,券商经营风险大幅释放。其次,券商由周期向成长、由通道向资本中介及资本运作的核心逻辑不改,2015年注册制、公司债、做市商、股票期权、深港通、原油期货等诸多实质性利好将陆续出台。2015年依然是券商股的春天,加功能和加杠杆将持续释放盈利,行业净利将增速50%以上。安信证券也认为,证券化率未来有较大提升空间,注册制、混合所有制改革、并购重组等将给券商带来更多业务机会;另外,股市的持续向好,预计在未来两市成交量5000亿以上将会成为新常态,券商的传统业务也是重要的增长点。

的确,在实体经济增长乏力而股市大涨的背景下,券商的业绩毫无疑问非常亮眼,近期证券业协会发布2014年证券业经营数据 ,120家券商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602.84 亿元,同比增超过六成;净利润965.54 亿元,是2013年的两倍多。例如,上周海通证券公布了业绩快报 ,净利润同比增长近90%。(投资快报)

1 2 3 4 5 6 7 ... 12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