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申万宏源今挂牌:券商行业迎来黄金十年 七股即将井喷

证券之星 2015-01-26 08:0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吴证券:挖掘苏州优质资源,拓宽投行产业链

东吴证券 601555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刘俊 撰写日期:2014-11-03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三季度报告,1-9 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归属净利润、归属综合收益分别为21.06 亿元、7.73 亿元、9.34 亿元,同比增长71%、144%、205%,延续高速增长,前三季度业绩实现高增长,增速超预期。基本EPS 为0.36 元,稀释EPS 为0.28 元,同比增长75%。

事件评论

盈利结构持续优化,投行、资管的贡献提升。虽然报表合并东吴基金影响同比增速,但东吴基金2013 年三季度带来的归属净利润占比仅为2.4%,贡献程度较低。结构上,经纪业务收入的占比从49%下降至29%,而投行收入增长7.63 倍,占比由4%大幅提升至18%,自有资金投资收益占比提升至44%。

公司信用业务尤其是股票质押回购业务在增资后快速放量,行业地位后来居上,使其信用业务收入增长较快。截止9 月末,公司两融余额和股票质押回购参考市值分别达到40 亿元和128 亿元,分别多倍增长,其中股票质押回购业务远高于宏源、方正等同类券商,市场份额为3.4%,接近大型券商,在公司持续加杠杆过程中,信用业务有望持续放量。

公司充分挖掘苏州工业园区的企业资源,抓住新三板契机,在加快企业挂牌同时,积极为企业提供做市、投融资对接、并购等后续增值服务,有望为公司的投行储备优质企业资源,打造全投行产业链。10 月30 日,国务院批复包括苏州工业园区在内的苏南8 个工业区获批国际自主创新示范区,表明该地区丰富和优质的中小科技型企业,东吴证券将借助新三板、投行、资产证券化、柜台业务充分发挥该资源,带来投行业务的全面转型。

公司前三季度业绩维持高增长,主要归因于公司抓住苏州本地的优质企业和居民理财资源,推动信用融资、资产管理股权投资、投行业务的放量高增长。公司以新三板为契机,充分挖掘苏州工业园区的优质企业资源,同时连续增资东吴创新至20 亿元,以打造新三板、并购、股权投资等综合性投行产业链,今日包括苏州工业园区在内的苏南工业区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表明该地区企业资源的丰富和优质。零售端,公司积极与同花顺、苏州市民卡公司合作,立海外资产管理公司以实现海外资产配置,推进传统经纪向综合理财和信用平台转型。综合来看,公司是改革动力强、区域优势突出的高弹性券商,预计2014 年和2015 年的摊薄后EPS 分别为0.35 元和0.46 元,持续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