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6-24 11:2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坛生物(600161):增资核心子公司完成 利好长期发展

类别:公司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杜向阳 日期:2021-06-23

事件:公司于6 月4 日发布公告,上市公司对核心子公司成都蓉生的增资、成都蓉生对上海血制、兰州兰生增资均已完成,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完成。

核心子公司股比提高,利好上市公司盈利。根据公司此前公告,成都蓉生股东全部权益估值为145.6 亿元,上市公司本次向成都蓉生增资金额为25.4 亿元,增资完成后在成都蓉生的持股比例从69.47%提升至74.01%,武汉所、上海所和兰州所在成都蓉生的持股比分别为10.76%、9.59%和5.64%;成都蓉生本次分别向上海血制、兰州兰生增资10.9、9.6 亿元。成都蓉生本部系公司内部血制品产量及业绩占比最高的子公司,其管理运营水平领先,上市公司提高成都蓉生的持股比例,符合其主营业务发展方向,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定增助力产能建设及新产品研发。公司于2021 年4 月23 日完成定增,共发行股份约1.19 亿股,募集资金净额33.31 亿元,将投向产能建设及血液制品临床研究项目,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本公司的主营业务,增强核心竞争力和技术研发实力。产能方面,截至2020 年底,永安基地已开始投浆试生产;定增的顺利实施利于云南产业化基地、兰州血制产业化基地建设,未来建成投产后有望大幅提升公司产能,充分发挥规模效应。公司多项产品研发上市进展顺利,截止2020年底,成都蓉生的人凝血酶原复合物获得药品注册证书;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Ⅷ、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10%)(层析法)均已进入Ⅲ期临床研究;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Ⅶa、皮下注射人免疫球蛋白申报临床并获得受理。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1-2023 年EPS 分别为0.56 元、0.70 元、0.83元,对应估值分别为56 倍、43 倍、35 倍。考虑到公司是国内血制品行业龙头,且未来产能提升潜力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采浆量不达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公司经营效率提升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